领克品牌8月销量曝光!是什么制约了领克01的销量?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消费结构日趋年轻化,购车群体中80、90后已经成为市场消费的主力群体,并且占比在不断提升,加上今年传统SUV市场增幅速度下滑,因此大部分汽车厂商都开始将发力点转移到定位年轻时尚的SUV上。这也就造成了大众探歌、领克02、丰田C-HR等等主打小型化、智能化、年轻化的车型竞争极为激烈。

那么,在各家车企都在讲年轻的今天,什么样的车才是真的年轻化?从最近几家车企推出的新款车型我们不难发现,介于紧凑和小型之间、颜值高,造型个性化、性价比突出的车比较受欢迎,因为在我们大多数90后眼中,汽车不仅仅是日常出行的代步工具,更多的是通过汽车来表达自己对于生活态度的理解,而这些车型适合90后追求个性的特点之余还能够兼顾自身的消费水平,最为合适。

在一众品牌当中,领克可以算是当下极具热度的品牌之一,作为吉利旗下的高端合资品牌,从问世伊始就备受消费者关注和期待,举办的多次新颖活动仍令人印象深刻。其第一款产品领克01上市以后凭借其独特新颖的外观设计、豪华舒适的内饰体验、全面高端的辅助配置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喜爱,销量自然也是一路看涨。而在最近吉利公布的8月份销量数据当中,领克01月销量达到9303台,而整体销量更是达到了13674台,市场认可不言而喻。

在这13674台的整体销量当中,领克01仍然是主力军,月销量稳住9000大关,这已经是领克01连续四个月销量突破9000台。而领克02作为全新产品,首月完成3000左右的销量之后,第二个月销量增长了近1500台,对于一个上市并不久的运动SUV来说,实属不易。不得不说领克01和领克02已经凭借着产品高端但价格不高端的出众表现赢得了消费者认可,相比于其它定位类似的车型,已经走在了前列。

但是很多人在看到领克01并未大幅增长的销量之后,会认为领克01的市场已经开拓到了极限,但我却不认同这样的看法,我觉得领克01还有很大的市场潜力,第一是仍有很多消费者持着观望态度,希望通过一段时间检验领克01的稳定性过后,才会下手购买,而我也相信领克01绝对能够交出一份令消费者满意的答卷。

第二则是领克01的产能问题,领克01所搭载的VEP4 2.0TD发动机源于沃尔沃,与装备在沃尔沃S90、S60L上的那台190匹马力T4发动机是相同的一款,而由于今年沃尔沃的销量出现超出预期的增长,对发动机的数量需求突然增长,这对根据订单进行生产,实施“以产定销”模式的领克01来说,造成了发动机供应跟不上的后果,为其产能释放带来巨大压力。而且有业内人士认为,领克品牌为了能在消费者心目中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对车辆的质量审核最为严格,因此,除了工厂客观条件限制之外,主观上吉利也会加强品质控制,造成了产能的局限。

说实在的,领克01这样一款能够兼顾实用与运动、舒适与个性并存的车型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有着同级别车型难以匹敌的吸引力,而当未来领克品牌解决产能问题过后,领克01绝对能够卖的更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