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自吸卖混动 斯巴鲁全新一代森林人这是要闹哪样?

首先声明,买车君非常喜欢斯巴鲁品牌身上独特而浓郁的“学究范儿”,尤其是在越来越浮躁的汽车市场环境背景下。但是,身处汽车圈买车君却鲜有听到斯巴鲁中国的动向,无论是北京车展还是成都车展,全新一代森林人都来了,但也只是在角落里孤芳自赏。

9月19日,斯巴鲁销量顶梁柱全新一代森林人即将上市,可是恐怕众多斯巴鲁铁杆粉丝又要失望了,全新一代森林人将取消经典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转而采用混合动力系统,这是要闹哪样?且听买车君细细道来。

水土不服 经销商怨气重重

外资企业在华水土不服的故事我们已经听过太多,斯巴鲁便是其中最为可惜的。日系品牌大肆开拓中国市场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儿,无论日产、本田、丰田遭受怎样的质疑,销量上的回击总是立竿见影,但是像斯巴鲁、铃木这样的企业却难以在中国为继,当铃木确定退出中国市场后,网上甚至出现了“下一个退市的便是斯巴鲁”的声音出现。

2017年,斯巴鲁在中国全年累计销量仅为3.1万辆,同比下降34%,仅占中国市场份额的0.13%,更与冲击10万辆的销售目标相差甚远。

今年6月,一封题为“致中国斯巴鲁经销商全体同仁书”的信件将经销商与厂商的矛盾公开化。亏损成为了不争的事实,年销量仅为3万辆是罪魁祸首,经销商在财力、信心、心理上均遭受重大打击。

闹剧最终以斯巴鲁对经销商补贴2亿元作为结束,这2亿元一半用于2017年销售的补助,另一半用在2018年销售的补贴,具体金额为卖一台车补3300元。且不说这2亿元能够弥补多少,官方这么做实在有些“破财免灾”的意味。

取消2.5L自吸=自废武功?

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全新一代森林人即将在9月19日上市。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再三年,这句老话用在斯巴鲁设计上再合适不过,全新一代森林人在外观上与现款车型区别不大,买车君甚至认为新车的尾灯造型还不如现款好看...

全新一代斯巴鲁森林人相比现款车型最大的改变还是内在,基于斯巴鲁SGP全球模块化平台打造的新款车型搭载了智能水平对置发动机(Intelligent Boxer),目前能确定的是全新一代森林人将取消经典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改用一套混合动力系统。

以日规版全新森林人Intelligent Boxer车型作为参考,2.0L发动机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为145马力和188牛·米,电动机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则分别为13马力和65牛·米,传动系统继续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搭配有Symmetrical AWD全时四驱系统。

这套混动系统可在不同工况下实现纯电/电机辅助驱动/纯油/动能回收四种工作模式,在燃油经济性上会有提升。但是放在森林人身上真的合适吗?众所周知,森林人在国内一直是叫好不叫座的代表车型,大家对其产品力还是非常认可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和良好的通过性能是森林人身上最大的两个亮点,买车君身边选择森林人的朋友也多看中它相比竞品在烂路、轻度越野上的优势。

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服役多年,稳定性出众口碑良好。买车君认为,全新一代森林人换装混合动力系统带来的最大问题无外乎两点:第一,通过越野路段时低扭靠电动力不够;第二,后期维修保养价格更高。这两点对于真正考虑森林人的消费者来说,条条致命,所以买车君很不理解斯巴鲁中国在搞什么?如果以后也不再推出2.5L车型,那真的是无(zuo)力(si)吐(bian)槽(yuan)。

买车君了解到,1-7月斯巴鲁累计销量达到13651辆,其中森林人贡献了7747辆,成为品牌当中最“畅销”的车型。

与国内市场举步维艰状况截然相反的是在国际市场混的风生水起。自2008年进入美国市场以来,斯巴鲁在美销量节节攀高,2016年销量更是达到了61.5万辆,森林人也入选了“2017年度十佳车型”排行榜,并连续四年获评“好评紧凑型SUV”。反之,2004年便入华的斯巴鲁却在中国市场快撑不下去了...令人唏嘘。

优惠创新高 普遍不看好新款

买车君了解到,对于全新一代森林人的市场前景经销商方面也是叫苦连连,目前店内正在积极热销现款2.5L车型。“真的喜欢森林人的消费者应该就这两天抓紧订车,新款上市后不会有优惠,还变混动了...”销售小哥如是跟买车君讲道。

买车君获悉,目前现款森林人优惠2万元左右,基本上是最高降幅了。

从目前来看,全新一代森林人前景并不被人们看好,“技术宅”斯巴鲁应该加强宣传,并针对中国市场多做些改变。奥迪便是很好的例子,拿Q5L来说,为了迎合中国消费者需求不仅加“L”,还采取高低功率版本车型共同销售。买车君认为斯巴鲁应该重视起营销层面的问题,毕竟产品本身屡获认可,希望它能走出颓势摆脱小众,让越来越多人了解它的价值。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