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电混合汽车有些什么特点?

目前市面上汽车种类众多,连新能源车型就可以分类好几种,其中油电混合车型最为特殊, 到底会有哪些特点呢?

首先,从字面意义来看就是油跟电混合使用的汽车,它的结构相对就简单了很多,在车辆启动或行驶的过程中,因为有电力的配合,所以可以降低油耗,使得燃油经济性比较好,其中影响力比较大的就是丰田系的油电混合车型,但是销量还是有些不足。电力在此过程中,主要是辅助的作用,让发动机的工作可以处于一个比较稳定的状态,但是它在也带来便捷的同时,同样存在一些缺陷。

比如,第一、油电混合汽车的动力会偏小,在城市道路上还能够满足用车所需,要是经常去外地,跑高速,就不太适合了;第二、维修成本会很高,特别是电池,价格昂贵,会带来一笔不小的开支;第三、可供选择的车型会比较少,因为很多热销的车型可能都不是油电混合型车辆。

当然,消费者们在选购车的时候,应该综合自己的实际情况以及购车的目的来考虑油电混合汽车,毕竟现在它所覆盖的领域,并没有那么成熟,表现也并不十分理想,还是有一些不足之处让车友在它面前徘徊。

总而言之,现在汽车的品类特别多,每位消费者的选择都是不尽相同的,虽然油电混合走绿色环保路线,能够节能减排,但技术还需要提高,同时,油电混合车型一直以新能源的过渡车型在存在,未来能不能被长时间认可还是一个未知数。

(运营人员:博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