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业潜规则,小心你的车越修越伤!

车子维修是难以避免的事情,现在不少4S店太“黑”,修车被宰的现象也非常常见,维修行业也有潜规则,今天就列出来,提醒大家警惕被坑!

事故车越修越麻烦

车子被撞伤送去4S维修店,肯定是要为它“疗伤”。但是好多修理工却经常会在事故车定损之前将车上一些还比较新的部件取走卖掉,然后用残次品替代!因此事故车会越修越伤,车主也无力反驳!

所谓的维修清单与实际并不相符

车子出事故后会有保险公司进行公估定损,之所以有这样的一个定损报告,其实是为了使金额能够满足修理的需要,结算单上才是真正维修项目的体现。然而,维修清单上的项目也并没有真实反映所有的维修项目,相差十分大。

夸大毛病,吓唬车主

店内维修人员说可以给车子进行免费检测,结果这一测就测出各种毛病了,总的费用要四五千。越想越不对,于是就说改天送来修,结果到平常经常去的普通汽修店检查后只花了不到二十元就搞定了。

只换配件不愿修

一位在4S店工作几年的小哥称,很多店内都给维修人员下发了维修配额,正是因为如此才导致了维修不良现象的滋生。原本可能只需要十几元维修的故障,他们直接要求车主更换零件,大大增加了维修收入。

看到这些潜规则,感觉很心塞吧!不过也不要太紧张,维修的时候紧盯着车辆的维修过程,注意每个细节,这样也不至于被人莫名其妙的坑了,如果有信得过的维修店最好不过。车主和司机朋友们平时要多积累更多的基本维修知识,能够找出车子出问题的原因也是一项技能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