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汽车保养知识你都知道吗?

为什么大家都说买车容易养车难呢?

其实就是因为大部分车主对保养件的作用不了解,对保养件的更换周期不了解,不知道哪些配件在什么时候需要检查更换,每次保养只能硬着头皮稀里糊涂掏钱。

今天小编就跟大家聊聊保养周期的事。

1.机油

机油可以分为矿物质机油和合成机油,非首保情况下,矿物质机油5000公里或者6个月更换一次,合成机油8000-10000公里或者每8个月更换一次。虽然目前不同车型的首保里程,首保时间要求略有不同,但首保项目都是更换机油机滤。

2.防冻液

大部分车主往往选择在冬天更换防冻液,防冻液的主要作用并不是防冻,而是保证发动机始终处在一个良好的工作温度。在夏天环境温度高的时候防冻液要帮发动机散热,而在冬天环境温度低的时候,又要保证发动机的温度,这就对防冻液的冰点沸点有了很大要求,防冻液用的时间长了,必然会变质在产生水垢的同时,冰点沸点也会发生变化。如果沸点变低发动机容易开锅,冰点变低发动机缸体容易冻裂,正常情况下每次保养都要检查防冻液液位,每年都要检查一下冰点沸点,正常的更换周期是每两年或4万公里更换一次,如果所在地区温度比较温和,可以适当延长到三年或六万公里更换一次。

3.刹车油

刹车油作为制动力传递的介质其重要性不言而喻,更换周期为2年或6万公里,如果所在地区潮湿多雨,建议2年或3万公里更换一次。一旦雨水潮气进入到刹车管路里,会随着刹车时的高温蒸发掉,在管路里形成气阻,进而影响刹车的动力传递,造成刹车失灵。

4.助力油

虽然现在电子助力的车型越来越多,但机械液压助力依然占据着家用车的主流,在发动机运转时我们转动方向盘,转向系统内的助力油会形成高低压回路,利用这个压力差帮助我们转动车轮,助力油的更换周期相对较长。可以每三年或者10万公里更换一次。

5.变速箱油

手动挡的变速箱油可以5年或者10万公里更换一次,如果期间出现过较严重的挂档打齿现象,建议及时更换。避免打齿时的金属碎片随着变速箱油在壳体内循环流动。如果是自动挡车型,建议每3年或6万公里更换一次。

看完这些,你学到了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