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设计师操刀、对标特斯拉,电咖高端品牌首款SUV官图首发

7月的最后一天,电咖汽车旗下的高端品牌—ENOVATE发布了首款车型的预告图。仅仅过去20天后,ENOVATE首款SUV全状态测试车辆便完成了三电系统、整车性能等阶段测试。这样的产品推进速度在业内也算的是数一数二,也让一向低调行事的电咖汽车在新造车势力中脱颖而出。

9月19日,NOVATE首款B级SUV官图在伦敦全球首发。新车定位于一款中型纯电动SUV,“先锋重构美学”的设计语言体现出鲜明的跨界融合特征,兼具轿车的优雅、跑车的运动及SUV的大气,整体造型前卫时尚具有较强的辨识度。新车将于明年上海车展公布售价并接受预定,明年下半年开始陆续批量产交付。

ENOVATE的造型设计由电咖汽车设计副总裁Hakan负责。其曾在保时捷公司工作15年,主持参与了918Spyder、911GT2RS等经典车款的设计。在Hakan领衔下的电咖汽车ENOVATE品牌造型设计团队具有全球化视野,主要成员来自中、德、日、韩、俄等国的一流汽车企业,其中具有世界顶级车企工作经验的外籍设计专家比例达50%。

电咖汽车设计副总裁Hakan先生

“重构理念不仅仅面对未来的科技、智能的创新,也是对都市生活的期待与思考。ENOVATE希望通过创新突破的设计,颠覆传统汽车的造型惯例,这是我们的先锋态度,也是我们对于未来智慧生活的理解。”。电咖汽车造型副总裁HakanSaracoglu先生表示,“ENOVATE的车型设计由都市动感、智慧灵感和跨界融合这三个元素构成,这三种设计理念洞悉来自摩登生活的视觉呈现,重新定义并重组了那些我们熟悉的元素。”。

作为ENOVATE品牌的首款产品,新车在造型上非常具有美感。整车摒弃了传统的以线条勾勒外形的设计,70%的车身上以面代线,用大量的曲面减少车身的割裂感,增强流畅动感的整体视觉效果。侧面车身采用弧波概念,勾勒出富有层次又融为一体的高张力“双曲面车身”。

另外,其车身前后超短的前后悬设计,极长的轴距,配合湾流式空气动力学车肩,打造出类似超跑的上部车身形态、视觉感上极具张力。

ENOVATE的设计语言十分强调灯光语言的表达。该车前后大灯都采用了横贯式LED大灯,这将是ENOVATE的家族化设计亮点。车头使用微光式品牌徽标和U型呼吸灯带采用透光电镀工艺,点亮时灯光通透闪亮;熄灭时大灯依然呈现闪亮的镀铬反光效果。

ENOVATE底盘采用全新电动车布局,降低座椅布置以保证了充裕的车内空间,所以得以把A柱无限向前延伸,尽力压低车顶尾部线条,形成了穹顶弧度的美感。同时取消传统SUV的车顶行李架,使车顶呈现“张弓之弦”的美妙弧度。

此外,全车将配备先进的车联网和智能服务系统,对标世界高端品牌的智能互联功能。其中,核心是全新研发的iMA智能数字化平台(IntelligentModularArchitecture),其集成硬件、软件、应用及云服务4个维度,综合智能驾驶、AI生活助手、语音控制等多种应用场景,将打造数字化时代人机交互的极致客户体验。

据悉,今年7月6日,电咖汽车宣布与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西虎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签署技术改进项目,通过收购西虎汽车SUV等车型获得生产资质。目前,咖已经有计划建立了3大生产平台:绍兴乘用车工厂、慈溪商用车工场、泉州SUV工厂。

其中,浙江绍兴乘用车工厂是高端品牌ENOVATE首款SUV的制造工厂,该厂基于德国工业4.0标准打造,全信息化管理和智能制造为核心,从制造工艺、生产质量、自动化、信息化程度等方面完全对标豪华品牌制造标准。目前该工厂已经在17年底完成了总额55亿元的投资,并在今年4月份正式动工,设计年产能18万辆,一期投入35亿元,产能为6-9万辆/年,已于今年4月动工,预计2019年下半年正式落成投产。

未来,电咖汽车在产品层面将依托智能数字化架构,围绕主流到高端在5年推出8款产品,分别覆盖分时共享、私人以及高性能车市场,并在2025年达到36万辆的计划销量。

据有关消息透露,ENOVATE品牌首款SUV的预计官方售价(不含补贴)区间为25万-40万元,在NEDC综合工况下的续航里程目标将是550公里以上。而这样一款无论是在颜值,科技配置还是售价区间上相对于目前市场上现有的纯电动SUV来说都具有非常大的冲击力。

不过消息也只是消息,具体还得等待明年的上海车展正式公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