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瑞虎3」自己动手更换外置汽油滤芯全过程

【全程一人操作,拍图,本来10分钟就可以搞定,弄了半小时,主要是拍摄更换过程太不容易了,感谢您的欣赏】

前言: 每台汽车都有滤芯,包括汽油车和柴油车,有空气滤芯,空调滤芯,机油滤芯等。今天我来说说汽油滤清器,简称汽油滤芯。汽油滤芯也分内置和外置的,内置的都在汽油箱内,与汽油泵一起组合。下面提到的是外置汽油滤芯。

电喷式发动机的外置汽油滤芯一般位于车底靠近油箱附近,或者一侧。工作压力较高,通常采用金属外壳,滤芯大多数用折叠滤纸,也有使用尼龙布、高分子材料的汽油滤芯,主要功能就是过滤滤除汽油中的杂质。当汽油泵把汽油从油箱输送出来时,未过滤的汽油进入汽油滤芯内壁,经过层层滤纸过滤后,汽油到达滤芯中心这时洁净的汽油才从汽油滤芯的出油口流出。

如果汽油滤芯长时间未更换过脏直接影响喷油嘴的雾化或阻塞,也会增加缸内积碳的形成,如果堵塞会造成怠速不稳抖,动发动机启动困难,还会造成加速不良等。如果太久没有更换汽油滤芯,有以下症状我建议您更换个汽油滤芯试试吧,毕竟也不算贵。

1.启动发动机,车子在怠速状态下发动机出现抖动。(造成发动机怠速抖动也有其它原因比如缺缸或者节气门过脏等等。汽油滤芯过脏或者堵塞也会造成发动机抖动的)

2开车时感觉发动机动力没有以前足了,加大油门还是感觉提不上速度。

3如果你发现启动没有以前快了,需要打2—3次才能启动发动机。

4急加速或者在负重状态下,发动机动力供油不足感觉车子发闷,跑不起来。等等吧这些症状有可能和汽油滤芯过脏或堵塞有直接的关系。【以上只是个人意见,不一定说的全对,请技师补充吧哈哈】

请看正文

先来一张小白的全身图,呵呵

无意中看了下里程表的公里读数,28000多了,2年车跑的也不算少了。该更换汽油滤芯了,说换就换。

带上各种工具,找个通风的平地,停车,熄火,拉手刹,拔出钥匙,多么熟练度动作啊哈哈,感觉这样还不行,在附近找来板砖放在四个轮胎下,这样更安全些。

汽油滤芯在车的右侧B柱下方,需要用千斤顶支右侧车身,这样方便与更换操作。

支起车身,再用一块砖垫在轮胎下,稳妥些。

看见了吧,油箱附近那个黑色圆柱型的物体就是汽油滤芯

汽油滤芯

这张够清晰了

需要拆卸的管路,汽油滤芯两端的油管。

左侧

右侧

当然,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前期准备一定要做好,更换过程中会有汽油流出,准备灭火器是必须的

再来一个。

下面开始拆卸油管

油管属于快速接头,我第一次拆,也得研究研究,用手按住接头上下的方块,向外拉,拆下油管。这时有汽油喷出,因为停车时间短管路中还有压力,护目镜必须要戴的小心汽油进入眼中。

拔下快速接头,看看内部结构。

看懂了,由两片括号型的钢片卡住汽油滤芯油管,里面还有密封圈。

两端快速接头油管拆卸完毕,

从车身卡子上拿下汽油滤芯

滤芯上标注的:每行驶3万公里更换一次,拔下滤芯搭铁线。

这个汽油滤芯是上次在4S店做保养,因急事没来得及更换。一直放在后备箱里。

新旧滤芯对比,原厂件。

汽油滤芯自带搭铁线

原车滤芯搭铁线已经严重锈腐,不能使用,需要拆掉。

需要工具为M8套筒

逆时针拧下螺丝

拆下原车汽油滤芯搭铁线

安装汽油滤芯时,要注意进油和出油的方向,千万不能装反,箭头指示方向为发动机方向是正确的。

把新的汽油滤芯安装到车身卡子上

开始安装管路

捏住卡子,插进汽油滤芯的管子上,同时松手卡紧密封

另一侧油管道理同上

安回汽油滤芯搭铁线,拧紧螺丝

这样汽油滤芯就更换完成了

但是最后一步必须要做,就是建压测漏,回到车内,插钥匙上电,开到自检模式,这时听见汽油泵开始工作,再回到车底观察滤芯两端油管是否有漏油现象。建议自检两次这样压力测试最好,如正常无渗漏汽油,可以启动发动机直至怠速平稳。

最后降下千斤顶,收拾工具,打扫战场,归还板砖哈哈。

总结: 汽油滤芯也是发动机一个重要部件,不应该忽视。滤芯的好坏直接影响着发动机供油系的正常工作,所以一定要定期更换,【家用车建议每年更换一次就可以】并且要购买原厂或正规厂家的配件。

其实,更换这类滤芯对于修车人士来说并不是什么事,但是对大多的车主们来说,动手能力差的车主建议还是去4S店或者正规的修理厂更换,避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最后感谢您的支持。谢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