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黄金周全家出游,这3款7座MPV最合适,舒适秒杀豪华轿车

眼看十一黄金周将至,相信不少朋友对这个小长假已经期待已久,辣爸们开车带着全家人一起出游,自然是对待小长假的最佳享受方式。那么选择一台适合出行的车型,在这时就显得更为重要了。

相比较轿车和SUV车型,7座MPV应该更适合全家人出行,尤其那些定位更偏向家用的MPV车型,不论整体设计或是内部空间与乘坐感受,都照顾到每一位驾乘人员。下面我们推荐3款比较值得入手的MPV车型,包括本田奥德赛、别克GL8、本田艾力绅在内,十一期间有驾车出游计划的朋友不妨了解一下。

本田奥德赛

外观方面,新款奥德赛前脸设计并没有很强的商务风格,反而比较时尚,以本田家族前脸搭配左右两侧大灯组,近光为LED光源,但在内部进行了黑底涂装,看上去耐看。同时,其前进气格栅上方宽幅镀铬条进行了亮面暗金色喷涂,搭配下方三根窄条幅镀铬,整体要更加协调。此外,其前保险杠底部开口也由此前贯穿式更改为三段式设计,让新车看上去增添了几分运动气息。值得一提的是,两侧雾灯升级为条状LED光源,并辅以镀铬点缀。

除了外观上的升级,新款奥德赛在内饰也变化不少。新车仪表盘中央液晶显示屏升级为彩色显示,视觉效果更加突出,并且还增加了车道保持和自适应巡航功能。在前排座椅中央,新款奥德赛的主驾驶扶手经过升级,表面大幅度加宽并支持折叠;扶手下方地板还增加了带滑盖的储物箱,进一步提升了储物能力。此外,新车搭载Honda SENNING及Honda CONNECT等多种配置,属于本田独有的科技配置,为新车增添更多行车便利与安全防护。

相比较同级车型,新款奥德赛更偏向家用,因而注重出行舒适感,新车换装了第二排独立座椅,其支持腿托/靠背电动调节、座椅加热、豪华扶手,同时在此基础上将头枕进行了加厚,确保驾乘人员随时拥有足够舒适的乘坐体验。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升级了先后双天窗设计,控制开关集成在后排空调的控制面板中,并且升级为触控式,融入了灯光调节功能,不仅提升整体科技感,对于车内氛围营造也很有帮助。

动力方面,新款奥德赛搭载2.4L发动机,最大功率186马力,峰值扭矩243牛·米,匹配CVT变速箱,确保操控更加平顺。

别克GL8

外观方面,别克全新一代GL8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风格,新车的前进气格栅采用了飞翼式设计,这是别克品牌的最新家族特征,看上去更加时尚。除此之外,新车还使用了全新的前保险杠设计,造型设计花了不少心思。高配车型还配备了由23颗LED组成的大灯,点亮后效果出众。

内饰采用全新设计风格,与全新君越类似,四辐式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全新样式的仪表盘中央带有4.2英寸的彩色行车电脑,界面样式与别克品牌其他车型上基本一致,可显示的项目还是比较丰富的。

配置方面,全新一代GL8根据车型不同,配备了自适应巡航、HUD抬头显示、8英寸中控屏幕、苹果CarPlay、自动空调、前后排座椅通风/加热、右侧电滑门、双天窗等,符合时下主流配置水平。

别克GL8目前提供2.5L与2.0T发动机可选,其中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60马力,峰值扭矩为350牛·米,传动方面则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本田艾力绅

全新艾力绅采用了东风本田最新的家族前脸,中网格栅、大灯以及前包围尺寸都非常大,加上硬朗线条的运用,使得它看上去霸气十足。车尾部分,它的设计风格同样很粗犷,尤其是尾灯三条导光带很醒目。

全新艾力绅的中控台采用了宽大、层次感极强的设计风格,并且用了大面积深色仿木纹饰板,符合它稳重、商务的气质,其中中控多媒体系统和空调设计则是完全照搬奥德赛的产物,比较实用科技。

配置方面,艾力绅全系标配了LED近光灯、18英寸铝合金轮圈、后排隐私玻璃、电动双天窗,高低配车型之间的装备差异并不大。另外,三温区全自动空调、ECON节能辅助系统、第三排4:2:4可折叠座椅和LED车内照明系统等都是全系标配。而前排双气囊、前排侧气囊+乘员感知系统、ABS+EBD、VSA车辆稳定系统等则很好地保障了乘客的安全。除此之外,高配车型还配备了PA自动泊车辅助系统、ACC主动巡航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碰撞缓解制动系统和360°全景影像等,配置上比较厚道。

全新艾力绅搭载2.4L地球梦系列发动机,最大功率186马力/6400rpm,峰值扭矩243牛·米/3900rpm,匹配CVT无级变速箱。

全文总结:

相对来说,别克GL8的商务气息更加浓烈,对于家用需求为主的朋友来说,奥德赛与艾力绅更加合适,而奥德赛新款上市不久,在配置上升级不少,第二排航空座椅和多区空间带来高品质享受;乘坐空间大,最大限度的发挥车内空间;娱乐设备齐全,在出游过程中给旅途带来乐趣;动力表现轻盈,操控敏捷;搭载Honda SENNING及Honda CONNECT等科技配置,新款奥德赛整体优势明显。

(配图为2017款奥德赛福祉车)

而且前不久,新款奥德赛福祉车上市,为了帮助行动不便人士能够更方便出行而设计,可谓考虑周全,就实用性和舒适感而言,包括新款奥德赛与福祉车在内,都值得推荐给十一期间有出行计划的家庭,新车目前均已到店,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前往了解实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