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进雪铁龙云逸 心就到了巴黎

凤凰网汽车·车生活 还有十几天,两年一度的巴黎车展就要开幕了,在去往前方报道之前,我想对法国的文化和建筑进行初步的了解。恰好我在两周前刚刚试驾了全新雪铁龙云逸。我想,法国车和法国文化,这应该是世界上最浪漫的元素了吧。

法国的建筑比较讲究层次感,据史料记载,法国大部分建筑都是轴对称建造的。说明他们在随性的设计中也加入了条条框框来控制自己。除此之外,你能看到很多颜色亮丽的法国建筑,活泼而又时尚。

我曾去过安纳西小镇,那里的街道上充满了标致和雪铁龙的小型车。法国车对法国消费者来说很对路,但在国内很多消费者却读不懂它的设计,说来不奇怪,这也跟法国人的生活习惯有关,他们讲究细致的生活,讲究仪式感。从喝红酒这件事上,就能看得出来。

喝红酒很有讲究,比如喝酒之前要让酒与空气进行充分的结合,我们管这个过程叫“醒酒”。醒过之后的酒会更加柔和醇厚。比如喝陈年的老酒要先去除瓶内的沉淀物,我们管这个过程叫“过酒”。再比如,我们喝不同的酒要用不同的酒杯,先淡后浓,先新酒后老酒,我们管这个过程叫“品酒”。

喝红酒的时候,每一口都有不同的感受,就像我们在看一台车的时候,层次感是特别容易打动人的地方,层次感强额车看起来会有更高档的质感。

但很多人喝红酒都会一口闷掉,然后跟别人说,这就不好喝,又酸又涩。汽车很像葡萄酒,他们的种类都多到数不过来,但都需要人去细细品味,不能看见一款车还没看第二眼的时候,就说这设计我接受不了。

法国车的设计就是这世界中的一股清流,大部分时候我们都很难第一眼就看透他们的设计风格。以云逸为例,它的造型和同级别中的车都有着极大的反差,它圆润饱满,没有一丝棱角。但从中间将左右分开,我们看到的是完全对称的造型,包括车标。法国的建筑就能说明这个问题,喜欢轴对称设计,注重层次感,在意内外呼应。云逸的设计可以说代表了法国人对美学的理解,我们需要像品红酒一样慢慢品味。

不管是外观还是内饰,每每看到云逸,总能让我想到法国,想到在欧洲最大的城市中,穿梭在古老的城区中。这样的感觉就像是每次看到了MINI都会想到英国。

我们一看到云逸就能想到法国,法国文化之于云逸,就相当于英国文化之于MINI。我们常说MINI代表了极其标准的英伦风范,而雪铁龙又何尝不是代表了法国的浪漫气息呢?云逸正是一台这样的车,我们看到了云逸,就会想到法国,坐进云逸,就好像坐到了巴黎街头的咖啡馆。

在彰显个性的方面,云逸不输MINI,他们一个是法国的代表,一个是英国的代表,但又同时都是欧洲的代表,不同的是,你可以以一个更亲民的价格获得云逸,而综合表现上并不输同级对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