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着舒服还是真的好!起亚K5 PHEV买哪一款最合适?

在8月31日开幕的2018成都车展上,全新东风悦达起亚K5 PHEV(插电混动版)正式上市,以下简称:起亚K5插电混动版。其最大的亮点就在于搭载一套由2.0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以及电池组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纯电模式下,其续航里程可达75km,综合油耗为1.3L/100km。新车共推出智享版与智尊版两种配置,相差1.7万元。

新车外观上在燃油版车型的基础上对部分细节做出改动,例如前脸增加了主动开闭式进气格栅并配有蓝色饰条,车侧增加“ECO plug-in”铭牌等细节以显示其插电式混动车型的身份。此外,新车采用隐藏式排气的设计。

两款车型在外观配置的主要差别在车灯方面以及全景天窗上,智尊版搭载的氙气大灯具有色温值更高(接近太阳光,减轻驾驶时眼睛的疲劳度)、能耗低、亮度高的优势。常规车型由卤素大灯升级氙气大灯的价格普遍在2000-3000元左右。全景天窗较普通天窗来说,透光性更棒,可以增加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性。

通过配置表可以看出,智尊版车型相较于智享版车型来说,丰富了座椅功能性,并有更多选装包可供选择。其中不乏副驾驶位后排可调节、后排遮阳帘等更偏商务风格的配置。

智尊版车型相较于智享版车型来说,增加了定速巡航功能,该功能在实际用车时还是非常必要的,尤其是在高速路行驶时可以解放双脚,很大程度的降低驾驶疲劳感。此外智尊版车型还可以增加自动泊车入位等辅助驾驶类选装包。

在安全配置方面,智尊版车型有着明显的提升,增加了前排侧、前排头部、后排头部、膝部等多个气囊,极大的增加了整车安全性,另外胎压监测系统的配备也是十分有必要的。

笔者推荐车型:

东风悦达起亚K5 PHEV 2.0L智尊版

补贴后售价:20.68万

推荐指数:★★★★★

智尊版车型比智享版车型要多花费1.7万元,但是可以带来近20项的配置提升,其中包括前置雷达、更丰富的座椅功能以及越级的安全气囊等配置,并且智尊版车型拥有更为丰富的选装包可供选择。笔者粗略的估算了一下,智尊版车型上增加的配置如果是后期自己加装要花费1.5倍-2倍的价格,还不算安全气囊等后期无法加装的配置。所以无论从安全性方面还是性价比方面考虑,智尊版车型显然更具购买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