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牌纷纷国产后,看捷豹如何pk过沃尔沃XC40

捷豹在跟奇瑞合资后,也开始慢慢的进入了国产化,捷豹推出了旗下的第二款SUV车型E-PACE。在紧凑型SUV市场中算是抢的火热,这一回捷豹的厂商将这款SUV做了很大的提升,也是捷豹家族首款采用横置发动机的车型。再来看看沃尔沃,新款的XC40将推出2.0T四缸发动机的5款车型,前期虽然以进口的形式进行销售,但是随后沃尔沃也将慢慢的实现国产化,敬请期待。

捷豹的形象代言人阮经天

E-PACE在外观上,继续使用了英伦的家族设计,比如:前脸采用的家族大嘴式的进气格栅设计,更是当下主流的进气格栅设计,这样的设计会让E-PACE显得更加的大气,更加的有张力。再加上配合着两侧的大灯组和前包围设计,让这个车头看起来更加的有运动气息,并且大灯也是采用了LED光源。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411×1900×1649mm,轴距为2681mm。与奥迪Q3相比,捷豹E-PACE在动力和尺寸方面均占据优势。

车身侧面腰线采用了仿生学设计,猎豹的身线运用在汽车上并贯穿到车尾,让E-PACE的侧面看上去很唯美。纤长的尾灯,将E-PACE的尾部有效的分层,使得层次感超强,配上双边双出的排气,又让其尾部增添了运动感。也许是因为身形的原因,整车的流线快速地收尾了没有进行任何过渡,尾灯也与F-Pace比较接近,“眯缝眼”透着一股狠劲。虽然说E-pace的线条没有完全的舒展开来,但依旧勾勒出了一副十分运动的造型,从车尾看,还有溜背的效果。溜背的SUV并不多见哦,如果评SUV里的钢炮,至少外观来说,E-Pace是最够格的。

既然是捷豹家族的SUV,内饰上自然要跟F-TYPE保持高度的一致啊。中控部分用了大面积的软材质,而且看起来像是有真皮效果,还是很有档次的;10英寸大屏全系标配,内置InControl系统,支持导航、全景影像、语音控制等功能;配置真的是可圈可点,E-PACE还搭载了空气质量感应、紧急制动辅助系统(EBA)、泊车辅助系统、全路况自适应控制系统(ASPC)、胎压监测系统(TPMS)、碰撞预防紧急制动、定速巡航系统、驾驶员疲劳监测、车道保持辅助、后泊车雷达等。

动力方面,捷豹E-PACE搭载捷豹路虎自主研发的Ingenium 2.0T发动机,有高、低功率两个版本;其中高功版车型最大功率为184kW、峰值扭矩为365Nm;而低功版车型最大功率为147kW,峰值扭矩为320Nm。不过值得注意的是,E-PACE并不和F-PACE一样采用发动机纵置布局,它的发动机为更常规的横置,并配备了采埃孚9速自动变速箱。

当时沃尔沃刚上市的时候,就掀起了一番波浪,新车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标志性的进气格栅以及雷神之锤LED日间行车灯,让XC40有着很明显的辨识度。从车身的侧面来看,全新的XC40采用的黑色车顶拼接白色车身,这样的搭配也是我的爱啊。新车尾部虽仍然采用“L”形造型,但车灯内部造型非常漂亮,体现出了北欧设计的简约和细节之美。尺寸方面,这款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425/1863/1652mm,轴距为2702mm。新车拥有211mm的离地间隙,搭配最大20英寸铝合金轮圈,视觉效果不错。

官方提供全国限量50台的“T5四驱运动日暮水晶白限定版”车型,配备20英寸铝合金轮圈、熔岩红地毯及门板装饰、360°全景摄像头、harman/kardon音响系统等配置。

其实吧,都是沃尔沃家族的SUV自然跟XC60差不多啦,方向盘造型也是保持着家族式的统一风格,金属质感换挡拨片也是提升了车内的运动氛围,同时还在细节之处加以银色元素进行点缀,突显出了年轻的定位。毕竟要跟上潮流,面向年轻的消费者更多,当然也是要像年轻化靠拢啦!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9英寸Sensus车载多媒体系统在XC40上为标配;此外,屏幕在原有电容屏的基础上还增加了红外感应技术,即便是带着手套也能流畅的操作。

在外部配置方面,新车将配备电动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感应式电动尾门、亮银色行李架等。前排双安全气囊、驾驶员侧膝部气囊、TPMS胎压监测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HLA上坡辅助系统、HDC陡坡缓降系统、定速巡航、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倒车影像、前后驻车辅助系统等安全配置也是一应俱全。

动力方面,沃尔沃XC40搭载2.0T四缸发动机,T4最大功率为190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T5最大功率达到252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6.4秒。传动系统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全系标配四驱系统。此外,沃尔沃XC40的插电式混动版本车型也有望在2019年正式推出。

总结:在豪华品牌的紧凑型SUV市场,捷豹E-PACE除了沃尔沃XC40以外,还有宝马X1、奔驰GLA以及奥迪Q3的2.0T四驱版车型,为主要的竞争对手。虽然捷豹E-PACE这一次变成了国产化,在价格上也有了一定的优势,但是在同级别车型的对比上,我觉得捷豹比沃尔沃还是差了一点点,优势不明显...很希望捷豹能在某些不足的方面有所提高,能占据整个市场的头把交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