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 | 全新 BMW X3 终于国产 买哪款最合适? | Y 车评

Y 车评 yautoshow

|把事实带走 将观点留下|

全新 BMW X3 自发布以来,就一直备受关注。今年北京车展上,新车首次在国内亮相,并于车展后的第二天正式上市。相比上一代 X3 而言,全新 BMW X3 在硬件方面改动较大,采用了 CLAR 后驱平台,全系都搭载最新的 B48 四缸 2.0T 发动机,匹配 8AT 自动变速箱并且搭载智能全轮驱动系统。全新 BMW X3 发动机分为 25i、28i、30i 高中低三种动力调教,最大马力分别为 184/224/252 马力,车系共分为 6 款配置,售价区间为 39.98-58.58 万元。

国产版本 X3 车身尺寸分别为 4717/1891/1689mm,轴距为 2864mm,与海外版本的尺寸相同,并没有增长轴距。相对于上一代 X3 而言,新车轴距稍微增长 54mm,后排空间稍有增加。

相比上一代 X3 而言,全新 X3 外观上有三处较大改动。全新 X3 采用 BMW X 家族设计语言,六边形 LED 大灯取消了开眼角设计,不再与双肾型进气格栅相连。双肾进气格栅尺寸更加宽大,再加上全新设计的扁平 LED 雾灯,使新车外观更具运动性。全新 X3 提供两种风格的外观设计,分为豪华套装与 M 运动套装,这点与宝马现行的其他车型保持一致。

全新 X3 的内饰变化较大,采用了类似 5 系轿车的设计布局。中控台部分体型宽大,按键繁多,会给人一种 " 传统 " 的豪华车感觉,而不像现在其他一些新品牌那般秀气。做工用料方面宝马精益求精,用手触摸内饰的覆盖材质、按键阻尼,便可感受到豪华车具备的高级感。

驾驶体验方面,宝马的实力有目共睹,具体可以参照之前的X3 试驾视频(点此回顾)。全新 X3 的底盘整体稳定性十足,始终可以抓住地面,无论是高速驾驶还是过弯时都能给予驾驶员充足的安全感。全新 X3 采用 CLAR 平台,在驾驶辅助方面实现了巨大提升,高级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可以识别道路和前方车辆,综合判断巡航方式。此外,全新 X3 发动机分为 25i、28i、30i 高中低三种动力调教,最大马力分别为 184/224/252 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 290/310/350 牛米,在动力与油耗方面可以达到出色的平衡。新车匹配 8AT 自动变速箱的同时,还搭载了智能全轮驱动系统,进一步增加了车辆行驶的稳定性。

配置差异

新 X3 车系共分为 6 款车型,入门车型为 25i,采用低功率发动机,共分为豪华套装和 M 运动套装可选,售价为 39.98 万元。中配车型为 28i,采用中功率发动机,也分为豪华和 M 运动套装,售价为 43.98 万元。高配 30i 车型搭载高功率发动机,仅有 M 运动套装,其中领先版为 49.68 万元,尊享型为 58.58 万元。

X3 全系共有 7 种车身颜色和 5 种不同轮毂造型可选,而内饰方面,则提供了 5 种不同颜色、皮质和缝线的内饰,以及 4 种不同材质纹理的内饰条供选择。

整体而言,全新 X3 配置较为丰富,全系标配:自适应 LED 大灯,12.3 寸液晶触控屏幕,前后雷达 + 倒车影像(高配 360 全景),带主动刹车的定速巡航,三区空调,全景天窗,无线 CarPlay 以及电动座椅。除顶配外,车轮均为为 245/50 R19,顶配则升级成前轮 245/45 R20,后轮 275/40 R20。

中配 28i 相比入门 25i 车型而言,除发动机提升至 224 匹中等功率之外,还增加了液晶仪表盘、车内氛围灯,其中 M 运动套装车型还增加了换挡拨片,此外,仿皮座椅还升级为真皮座椅。这些配置中当属液晶仪表盘最为吸引人,M 运动套装版本的换挡拨片配合功率更高的发动机,也凸显了中配车型驾驶性能的提升。

高配 30i 车型相比中配 25i 车型而言,发动机提升到了 252 匹高功率版本。配置增加了全景摄像头、无钥匙进入以及智能触控钥匙、感应后备箱、腰部支撑、哈曼卡顿音响和外后视镜防眩目功能。其中全景摄像头非常值得好评,多摄像头的融合几乎完美,可以看清楚车辆附近的路况。

顶配 X3 价格上涨幅度较大,配置方面增加则并不算多。除了轮毂升级为前轮 245/45 R20 和后轮 275/40 R20 之外,还增加了驾驶辅助系统、HUD 抬头显示、手机无线充电以及前排座椅加热通风功能。

还需说明的是,宝马为全新 X3 提供了丰富的选装服务,即使购买低配车型也能够选装成为高配。全新 X3 共提供了 4 个选装套装以及 17 项独立选装可选,价格 1000 元到 1.8 万元不等。选装包内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确实强悍,在同级别甚至更高级别当中都有极强的竞争力,除了常规的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之外,系统还会根据道路和前方车辆,共同判断车辆的主动巡航状态,完成加速、减速以及变道跟车等多种操作。

购买推荐:xDrive 28i M 运动套装

相比 25i 入门车型,动力有一定提升,自带液晶仪表盘、真皮座椅、换挡拨片、车内氛围灯,车辆的整体性价比较高。而对于驾驶要求并不高的消费者,购买入门版的低功率 25i 车型就能足够日常驾驶需求,如果在配置上有更高要求,还可以通过定制的方式购买到适合自己的车型。

全新 BMW X3 作为运动中级 SUV,完美延续了宝马一贯对操控性的坚持,具有令人瞩目的驾驶表现。经历了全新升级之后,新车在颜值、科技感与豪华氛围上也得到了全面升级,在同级别当中具有较强竞争力。全新 X3 还提供了丰富的标准配备,以及 4 档车型供消费者选择。除此之外,还提供了齐全的定制化选装服务,几乎可以满足所有消费者 " 想要就能有 " 的需求,非常值得肯定。凭借强大的产品性能及丰富的配置,全新 X3 对消费者而言,想必是一个极具诱惑力的选择。

编辑 | 胡镇涛

责编 | 陈敏浩

© Y 车评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摘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