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身厚vs车身薄,到底谁更安全?看完才发现已经被误导了几十年!

大家都知道,现在汽车已经成为了每个家庭的必需品,面对琳琅满目、款式众多的汽车,很多没有买车的车主们,其实也挺苦恼的,因为很多人说,汽车的车身铁皮越厚越安全,还有的人说车身的薄厚程度和安全没有关系,那么这到底是有没有关系呢?车身难道是真的越厚越安全吗?今天我们就尝试带大家来着看一看这其中的内幕。

就有相关实验机构,就对此进行了一个著名的“鸡蛋实验”。将两只相同的鸡蛋固定在两个相同的小车上,这两只小车的车头材料不同,一辆小车前方装了海绵,另一辆则就没有。

在相同条件下撞上障碍物,结果那辆没有缓冲的小车里面的鸡蛋碎了,而那辆有海绵头小车里的鸡蛋则完好无损。

其实这里可以把鸡蛋类比于人体,但汽车没有吸能装置或者是缓冲装置的话,这波强大的撞击能量就会直接传递到人的身体,造成伤害。

所以说这就可以非常直观的解释了。很多人的普遍认知里,如果某系车它的铁皮厚,那它就是安全的,某些车的车身比较薄,那它就肯定是不安全的,这种观点是错误的。

汽车厂家会在生产汽车的时候,为了在撞击的时候可以吸收撞击的能量,往往会把车身结构做的坚固,而把车身的铁皮做的软一点,以此来保护驾驶人的安全。所以说如果仅仅只是把车身铁皮做的又厚又硬的话,在发生碰撞的时候,汽车无法吸能,人体就会承受巨大的伤害。

当然了,我们也不可否认,在一些小刮蹭的事故中,车身比较厚的车肯定是不容易变形的,也可以对汽车有更好的保护。但这也仅仅是在不危及安全的情况下,要是达到了临界点,任何车都是这样的。

不知道各位是否赞同我们的说法呢?欢迎大家在评论吐槽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