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还是不开?汽车空调A/C开关怎么用

汽车空调可以说是汽车上必不可少的一个配置,也是驾驶员们日常使用率最高的配置之一。虽然大家都知道怎么开关使用空调,但是面对空调操作面板上复杂的按键,并不是么一个消费者都熟知它们的作用、功能,这其中最常见的应该就是A/C开关了。

什么是A/C?

想要知道A/C开关的作用,我们首先应该知道的什么是A/C。A/C全称是air condition,理解为空气控制或空气调解,它通过空调压缩机的不同运转方式来达到制冷或制暖的目的,因此它有制冷和制暖的双重涵义。但是在汽车上,由于车载空调的制热是由发动机冷的热量提供,因此A/C的功能便只剩下制冷这一项。当A/C打开时,即意味着车辆空调压缩机开始工作。

A/C开关怎么用?

经过上述的介绍,相信大家都明白了A/C的作用。但是怎么才能更好的使用这一功能,且听我慢慢说来。想要用好A/C也要看地理位置。例如在北方,空气干燥,这时只需要在降温时打开A/C,升温时关闭A/C即可。而在南方,考虑到空气中的水分子含量较高,升温是需要打开A/C,利用压缩机将空气中的水分子排出去,降低空气湿度,然后再混合暖风,从出风口吹出干热的空气,防止车内玻璃气雾。除此以外,目前绝大多数带有自动空调的车型,会用压缩机制造的冷风来帮助调节出风口温度,因为这样设计的车型绝大多数用的是变排压缩机,会因需供给,也就是说会根据实际需要多少冷气就造多少冷气,比采用传统定排压缩机的空调要优化许多,对于车内温度的控制也更加准确。但是既然又做工肯定还是又消耗的。如果你对油耗要求较为严苛,那么手动关闭即可。值得一提的是,自动空调都有一键除雾功能,按下前风挡除雾键后,空调自动启动AC,切换至外循环,打开前方挡出风口,关闭其它出风口,风量自动开启至最大,此时如果关闭A/C,除雾效果会大打折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