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的火花塞应该什么时候更换?

作为点火装置,车上的火花塞非常重要。而且对于车上的零配件来说,火花塞还是个易耗品,于是很多萌新车主对自己的火花塞特别重视,很多人提出了类似题主这样的问题。那对于新车的火花塞我们要注意哪些呢?

首先从更换的角度上看,虽然火花塞算是个易耗品,但是还是挺耐用的,而具体的更换还是要看火花塞本身的材质的。常规来说,镍合金火花塞更换周期为2万~3万公里,镍钇合金火花塞为3万公里,单铂金火花塞为4万公里,双铂金火花塞为6万公里,铱金火花塞为8万公里,铂铱合金火花塞更换周期可达10万公里。

其次,还是要看车辆的状况。火花塞也是一个比较容易形成积碳的设备,如果点火比较频繁比如商业用车的话,火花塞的积碳会比较严重。如果出现多次点火才能发动及车辆发动机抖动的话可以考虑检查一下火花塞的积碳。

那是不是用越好的火花塞就越好呢?理论上市如此,但是还是要看车辆本身,脚小了穿大鞋也不舒服不是?火花塞车辆的一个方面,对于提升车辆的性能还是有限的,虽然说使用更优质的合金火花塞能大大延长更换周期,但也要慎重,比如说本来使用的镍合金的火花塞如果使用镍钇合金或单铂合金也就足够了,最多到双铂金吧,再升级就没有太大必要了。

对于更换火花塞嘛,个人觉得还是去专业的店操作比较好。如果自己动手能力强,自己换换也是可以的。最后和萌新车主说的是,新车买回来别太在意火花塞,因为要换它的时候车子都开了好几年了,成旧车了。

(运营人员:章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