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企针对年轻人不断开发新车型,而年轻人反而越来越不愿买车

汽车的保有量不断增加,有分析人士认为,中国的汽车还在处于增长阶段,为了从日益火爆的中国市场赚取丰厚利润,各大车企针对中国市场进行深入研究,其中大众就是鼻祖。

随着80后渐渐进入中年,买车的主力军由90后主导,针对追求个性的90后,车企对汽车的设计越来越年轻化,个性十足,思域、凯美瑞、阿特兹这些个性鲜明的车型,上市就深受年轻人喜欢。

​当所有的车企以为自己以时尚为主打的车型会受到年轻人的痴迷时,最后发现,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并不喜欢买车,为了调查原因,车企也做过市场调查。

停车位是困扰每个车主的问题,汽车越来越多,停车位越来越少,每一次开开心心出行,最后都因为停车位而烦躁不堪,而且就算找到了停车位,高昂的停车费也没有人愿意承担,小区停车位按照年来计算,每一年都是一笔不小的开销。

开车就要加油,中国的油价不断上涨,而手里的工资并没有如同油价那样疯长,一辆车最大成本就是油价,面对如此高昂的油价,很多人即便出门也不愿意开车了,成本太高。

年轻人慢慢的脱离了农村,进入到城里,而城市交通越来越发达,去哪里都有公交地铁城际,对于车的需求并没有那么大,乘坐地铁城际不仅不会堵车,而且还便宜,就算有什么急事,打个车就能完事,对车的需求越来越少。

共享单车的出现,掀起全民热潮,很多人在短距离都会选择共享单车。随之而来就是共享汽车,在一些一线城市,共享汽车在推行,这进一步刺激了消费者用车的需求。

这个年代的年轻人,压力是空前的大,高昂的房价,高额的彩礼,作为一个普通家庭,已经无力去在为一辆车准备额外的费用,医疗、教育、生活哪一个不是重点花钱的地方?

​车企与其想着如何去生产个性的汽车,来吸引年轻人,不如想想怎么降低用车成本,将价格下探到最低,也许这样才能拉动年轻人的购车欲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