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爆胎几乎必出事,交警提醒:为了安全,这几点要牢记!

现在国内车辆较多,那么发生车祸的概率也比较大,据调查,在所有交通事故中,将近有百分之四十的车祸都是有车轮爆胎导致的。虽然车轮胎爆炸不一定会发生车祸,但是一定要注意对车轮胎的保养。

汽车轮胎气压过低是,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就会比较大,车胎的温度就会上升。车胎是由橡胶制成的,橡胶会因为高温软化,时间长了车轮胎就会老化,那么就会容易爆胎。

轮胎需要定期的更换和保养,有些车辆还会出现前后车辆轮胎磨损不匀,这样开车时就会出现车身摇晃的现象,这就会有很大的安全隐患。轮胎的碰撞次数和速度也是成正比的,所以大家开车时还是要注意速度。

不管什么道路都难免会有障碍物或者坑坑洼洼,这也是极容易爆胎的。高速行驶的汽车,也有可能会因为一个小石子爆胎。低速行驶的车也有可能会因为铁钉爆胎。所以建议大家在夏天时候,将车胎的压力降低至百分之十,减少超速超载的行为,尽量保持低速行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