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展商·50期待 | 带来德国工业转型升级产品 永恒力叉车进博会上将展示亚洲首发新品

新民晚报融媒体/制作

永恒力叉车中国区总经理白太平

【新民晚报·新民网】进入中国市场21年,来自德国的永恒力叉车一直在加大投资,从通过经销商把产品卖到中国,到如今设立集团地区总部,在青浦自建海外唯一独资工厂,与国内企业合资成立租赁公司等,直到2020年的增资计划已全部排定。永恒力叉车(上海)有限公司中国区总经理白大平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在即将到来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永恒力叉车将重点展示无人驾驶的叉车(AGV)、智能平面拣选车、电池分布式的前移式叉车等高端设备,不少产品都是亚洲首发。

智能物流 全球领先

“永恒力集团是首批落户在上海虹桥商务区的地区总部,这让我们近水楼台先得月,较早地获悉了进口博览会的信息。”白大平说,一了解到进口博览会的举办信息,我们就决定参加了,如今正翘首以待展会的开幕。

永恒力成立于1953年,总部位于德国汉堡,是全球领先的电动叉车制造商和智能物流装备系统集成商。在进口博览会上,一批从德国原装进口的高端设备将在亚洲市场上首次展示。白大平介绍,随着劳动力成本、土地成本的大幅提升,能够减少人工投入,充分利用仓库空间的无人化全自动叉车获得越来越多的关注,智能物流时代正在到来。因此永恒力叉车将在进口博览会上展示一批体现德国工业4.0转型升级缩影的产品。

“我们会带来一款亚洲首发的平面智能拣选车,它可以根据人前进的速度和方向,自动跟随并操作。同样是亚洲首发的车型则是一款电池分布式的前移式叉车,它是全球首款车身和锂电池不再分离、一体化设计的叉车。这意味着其车身要比竞争对手同级产品的重量轻10%到15%,体积也能进一步缩小,因此可以在更窄的巷道中工作,让仓库利用率实现最大化。”白大平告诉记者,无人驾驶叉车也将在展会上亮相,自动导航的叉车可以完成垂直堆高等工作,并且24小时工作。“为了让参观者有更直观的感受,我们将在展台上设置VR体验区,模拟窄巷道叉车的驾驶体验,你还能和无人驾驶叉车比一比,谁的效率更高。”

碰撞观念 期待改变

从汽车行业的大众、宝马、吉利、上汽、长安等,到电商行业的京东、菜鸟,还有各大商超的分拣中心,各行各业都有永恒力叉车的客户。但进入中国市场超过20年,永恒力在中国的客户仍以外企和大型民企居多。因此,此次进口博览会的召开,让白大平期待拓展客户渠道,对接到更多的国企。“我们希望在展会上碰撞观念,重塑更合理的价值评估体系,不再是‘价低者得’,而是比较终身运营成本。”

“高端装备制造业要在中国有长足的发展,价值评估体系的重塑非常重要。”他表示,企业不仅要考虑当时的采购价格,更重要的是估算终身运营成本。

不过中国市场也有其个性,足以引领全球,而非复制总部。“中国电商行业发展迅速,他们对设备的柔性扩展要求多,升级速度快。面对这样独特的市场需求,德国总部允许我们‘做自己’,而不是学总部。”

今年11月,永恒力五位董事会成员中的三位将参加进口博览会,其中包括全球CEO。由此可见,快速增长的中国市场受到重视。“中国约65%的叉车为柴油车,但这两年油改电趋势明显,今年1月到8月,永恒力的总体增长达到38%,我们相信未来会更好。”

(本报记者 张钰芸)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