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惑:把国三的发动机换成国六的,可以不被淘汰吗?

解惑:把国三的发动机换成国六的,可以不被淘汰吗?

想不到国五刚刚实施不算太久的日子,国六的标准又马上就开始试点了。虽然国六似乎还有些远,我们完全可以不用考虑这么多,就算现在的国四也还是有着至少三五年的过渡期,而且就算是到时候真不让开了,对我们来说已经开了好几年的旧车,也许也正好可以换新车了。

当然我们考虑的是我们的小轿车,但其实涉及到这方面的还有一些大卡车,对于这些车来说,原本一辆车差不多可以开到十五年左右,现在看来似乎这种耐用品也要变成快消车型了,而我们也看得出来就算是置换成本来说,国六标准的大卡相对现在的版本来说也要高出大约五万左右的价格。

对于现在还是国三标准的卡车司机们其实就想做的一件事并不是换车,而是现在自己的刚刚进入良好磨合期的卡车是否能有什么样的办法可以不用换成新车呢,当然最简单的办法是能不能把发动机直接换成国六的,似乎这样一来就能完美的解决这个问题。把国三的发动机换成国六的,真的可以不被淘汰吗?

当然这终究也是美好的愿望而已,要想真正解决这个问题,可以说仅仅是把发动机换掉应该也是不能完全达到要求的。因为很多油路和各方面的技术配合下,也许并不是更换发动机这么简单。并且我们从目前的一些厂商和4S店的服务来说,别说国三变成国六发动机,就连很久以前国三变国四那些日子,也还是没有提供过类似的服务。所以从某方面来说排放标准的升级更像是把那些排放标准不合适的那些车辆列入到限行和快速贬值的处境当中。

单单是从排放标准来说,我们其实也能认识到国三的标准已经非常不错,它从本质上来说跟国六之间的差异也不再有之前的那么大,也就是说现在的国三排放标准已经符合现在的要求,而升级到国四国五国六也只是精益求精而已。而其实对环境影响来说,已经不再有之前那么有效果。那么对于现在沿海发达国家已经过了粗放型工厂阶段,那些本来是重大污染的企业也已经迁走,也明显能够看得出来现在的空气质量也比过去有了非常大的改善。

而本身环境问题也是全球性的问题,我们国家就算过了密集型工厂阶段,那些大排量,大的环境污染也终究是到了其它的地区而已,而我们目前还是需要更多的社会消耗来说,显然也不是把尾气排放控制更严就能达到的。那么会不会有什么好办法来解决这个全球性的环境问题呢?

所以淘汰国三也好,把它全部变成国六也好,其实只是工业化的进程的一个小节奏而已,而且从三年一改的排放标准来说,似乎也会遇到瓶颈,那么主要问题并不是排放尾气的问题后。我们除了能把工厂的环保问题也一并抓之后,也把那些高污染的迁到了国外,但总有来说它还是在地球上,也不是能一劳永逸的,而想真正实现高环保,也应该不仅仅是汽车尾气能够完美解决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