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自驾游的请看过来,你考虑过汽车不间断行驶能坚持多久吗?

国庆临近,很多人都想趁着国庆小长假外出自驾游。其中不乏有想长途自驾游的朋友,长途驾驶或许很多人都有过类似的经验。

可是有没有人想过如果在有多个司机轮流驾驶车辆的情况下,汽车能连续不停跑,那么汽车到底能多长时间的连续工作?

其实如果要知道一辆车不熄火连续行驶,能行驶多久的话,首先要看看的就是发动机和车身的部件的耐久了,理论上来说发动机是可以承受这种不间断的工作直到寿命结束。

但是汽车长时间运行发动机会产生大量热量,如果没有冷却液维持发动机温度在合适的工作温度,那么发动机很快就会过热甚至自燃。

其实汽车发动机在设计初期,都经过了超1000小时不间断运行的监测的。所以理论上说发动机不间断运行的寿命为1000小时,也就是约为41天。

并且发动机还得经过4万公里的结构耐久测试,还有40万公里模拟道路测试,在整个测试过程中的把控是非常严格的。

之所以说发动机只能支持41天的不间断运行,其实说到底还是冷却系统只能支撑那么久,也就是冷却系统一般来说只能支持1000小时的工作时间,然后就得从新补充冷却液和维护清理。

所以说哪怕发动机能超1000小时的不间断运行,但是冷却系统不行,所以得出发动机不间断运行时间为1000小时,约为41天。

说完了发动机还有轮胎,轮胎也是维持长时间驾驶的一个重要零部件。先来说一个数据,首先市面上不管什么品牌型号的轮胎,想要在市面上销售,都要经过一个以120KM/H的速度不间断行驶50小时的测试。

但一般厂家会把要求定得更高,一般会支持200小时的不间断行驶的耐久测试。所以如果不间断驾驶的情款下,轮胎不间断行驶的寿命为200小时,约为8天。

如果超过这个时间,轮胎会因为温度和磨损的原因,导致安全性能会大打折扣,这是极为不安全的。

好了以上只是通过网上查询得到的资料,加上个人的分析,得出理论上的数据,是未经过实验得出的结果,所以切勿轻易尝试,国庆出游若需长途驾驶,请注意劳逸结合,不要疲劳驾驶。

最后提前预祝各位读者有个美满的国庆假期,生活愉快!

玩车养车,爱车如命,选车购车,疑难杂症;

《酷车无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