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第二辆车”怎么选?3分钟看完小编分析,结果一目了然

近年来,许多车主的购车观念已经开始悄然升级。当他们在选择人生"第二辆车"时,不但要求外观要更豪华,品牌的气质也要和自己的品味和态度相符合。根据近期一份市场调查报告显示,在最近半年内购入Jeep大切诺基车主中,有相当一部分人曾是别克昂科威车主。从换车周期来看,虽然4年前首批购入20-30万价位昂科威的车主到了集中升购的窗口期,但大家目标一致指向Jeep大切诺基的做法仍然引起了圈内人士关注。

然而虽然看起来匪夷所思,但事实上这种某款车型车主在升购过程中集中考虑同一款车型的现象并非第一次在市场中出现,比如吉姆尼的车主多希望下一台车购入Jeep牧马人;又或者718 Boxster的车主会在升购过程中更多考虑AMG一样。笔者分析,这里主要存在两方面原因:1、同源诉求 2、差异化追求。这里还有购车预算与目标车型终端优惠等因素存在。具体情况落实到两款车上,我们还得一个一个的分析。

选择昂科威,其实是在种一颗"种子"

先看一下昂科威车主这边。上汽别克作为最早一批扎根国内市场的合资品牌,对于国人消费需求的理解程度堪比大众,甚至在外观气场、内饰氛围营造层面还略胜一筹。用曲线来营造力量感一直是别克的强项,对于昂科威车型来说也不例外。

"直瀑式"格栅大气稳重,鹰眼大灯造型凌厉中带着点妩媚,车身厚重却不失运动感,说昂科威是别克近年来设计最成功的车型也并不夸张。

在内饰氛围营造上,同级别车型几乎无出其右者。在原汁原味的美系豪华感上加入对细节工艺的细致把控,对中国车主而言是十分讨喜的。最重要的一点,在与同级别翼虎等车型的对比中,昂科威有着绝对的空间优势。

那么问题来了,我们前面提到的"种子"是何寓意?简单而言,那是一种对美系造车理念的认可。在驾驶过程中不追求细腻精准的操控,不追求油门踏板与发动机转数间的灵活响应,而是追求一种近乎自然、自由的驾驶体验。由于美国本土地广人稀,车子更被视为"移动的家",座椅要绝对的宽大舒适,视野追求广阔的开场感。最重要的是,车子不能娇气,公路要力拼pony car,土路要不输美洲野牛。以上,这是现在昂科威车主群体中普遍存在的一种心态。

然而随着用车时间的拉长,这部分车主的心态也在发生着改变。现有的豪华感随着认知程度的进一步提高而开始显得平庸;同级别中实力不俗的四驱通过性能亦无法满足车主日益升级的用车需求,于是更加强大、更加专业的座驾"轮廓"在脑海中日渐清晰;最重要的是,随着市场中昂科威的保有量进一步加大,原本的"身份加层buff效果"变得微乎其微。为了满足这种"需求落差",升购便是唯一的途径。然而考虑到前面所说的"同源诉求",市场上能够满足这类车主升购要求的车型并不多。别克自家的昂科雷奢华有余,性能不足,专为美国市场定制的高端皮卡在国内又处处受限,选来选去,能够全方位覆盖升购需求的就只有Jeep大切诺基这一款车型。

如"江河入海",Jeep大切诺基是大部分美系车主的最终归宿

在对昂科威车主的走访调查中,有相当一部分车主表示:由于预算关系,自己的下一台车也可能会考虑探险者、MKZ这类车型进行过度,但最终的梦想仍是拥有一台Jeep大切诺基。正如"江河入海",或许中途会遇改道、逆流,但最终的归属仍然是自己当初种在心里的那颗种子。虽然美产进口车关税提升到了40%,但Jeep大切诺基的市场售价仍未因此而上调。相反的,Jeep大切诺基现官方指导价52.99万起,在官方优惠至高6.5万与终端优惠双重叠加之下,40万即可入手。那些曾因预算关系而要与大切诺基擦肩而过的昂科威车主,似乎可以重新算一笔升购账了:

隔壁老王入手一台低调奢华有内涵的途锐,买什么车才能胜他一筹?

答:Jeep大切诺基。

同为公司高层,Grace刚换了一台可以无限装B的X5,买什么车才能hold住气场?

答:Jeep大切诺基。

同学老李刚入手普拉多,喊我一起去丙中洛玩,得买什么车才能跟得上?

答:还是Jeep大切诺基。

事实上,每当人们面对这种"差异化竞争"情况时,Jeep大切诺基都可以成为那个升购过程中的"最优解","强大到骨子里的 进口专业级豪华SUV"绝不是只是个头衔而已。对于昂科威车主来说,自然也是如此。其中一方面原因是Jeep品牌"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的品牌底蕴与定位;另一方面则源自Jeep大切诺基本身的出众实力。

大气外观与奢华内饰赋予了Jeep大切诺基满足家庭用车之外的商务属性。

强大到骨子里的全路况性能在与众多硬派越野车的对比中亦不落下乘。

王石曾作为Jeep大切诺基的代言人,亦在对于消费者升购行为产生了莫大的影响。那种不囿于形、还以天趣探索人生宽度的个人魅力,亦会带给人一种"开了Jeep大切诺基"便犹如站在人生巅峰的成功者情怀。

在对昂科威车主的走访调查中,有相当一部分车主表示:由于预算关系,自己的下一台车也可能会考虑探险者、MKZ这类车型进行过渡,但最终的梦想仍是拥有一台Jeep大切诺基。正如"江河入海",或许中途会遇改道、逆流,但最终的归属仍然是自己当初种在心里的那颗种子。

结语

一日美系,终身美系,在昂科威车主身上体现的尤为明显。对于昂科威车主来说,"强大 是你自己还不够强大";而选择Jeep大切诺基,则意味着"强大到骨子里的专业性与豪华感",是美系车金字塔顶端的存在。这样看来,前文提到的"升购直通车道"就容易理解得多了。那些曾因预算而要与大切诺基擦肩而过的昂科威车主,似乎可以重新算一笔升购账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