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节前扎堆上市,车企开启市场份额“争夺战”

汽车圈的人喜欢用“金九银十”来形容 9、10 月汽车市场的冲量关键时刻。面对即将到来的“十一”假期,很多车企为提振销量,都在节前推出了多款新车。

有业内人士表示,在大量新车上市的刺激下,再加上年底将至,经销商为完成年度销量目标,往往会开展一系列的优惠活动,来刺激销量提升。

事实上,国内乘用车销量自今年4月开始逐月降低,增速也呈现逐月回落的态势。到今年7月,乘用车销量已经低于去年同期,处于近期谷底,与前两年相比也属于低位水平。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预测,今年乘用车市场销量增速将持续放缓,最终全年增速将低于4%。

目前,距离年末仅剩3个月的时间,时间紧任务重。为了完成全年销量任务,车企将通过“金九银十”作为突破口。一方面,车企会加大新车投放;另一方面,经销商也会加大促销力度来提升销量,销量“争夺战”已经开始。

东风雪铁龙云逸

专属人机交互服务

9月20日晚,东风雪铁龙的第二款紧凑型SUV——C4 AIRCROSS云逸正式上市,新车提供互联和非互联版、350THP和230THP两个排量,7个款型,售价10.98万-15.98万元。

外观上,新车采用了雪铁龙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整体造型圆润饱满。为适应年轻一代消费者个性化的需求,东风雪铁龙云逸还提供丰富的外观颜色选装,可以对行李架、后视镜、大灯装饰圈、轮毂盖、侧面防擦条等5处进行选装配色。

据东风雪铁龙副总经理萧逸飞介绍,东风雪铁龙云逸还是合资品牌中第一个搭载与阿里巴巴战略合作的AliOS斑马智行系统的车型,该智行系统拥有远程车辆控制、智能语音控制、阿里服务生态以及外部智能设备接口四大功能模块。例如,该系统整合了多维数据,首创了服务找人的用车体验——通过个人专属ID,系统会根据车主日常用车习惯、行车轨迹等条件不断学习调整,让车主能拥有专属于自己的人机交互服务系统。

广汽讴歌全新RDX

多路况轻松应对

广汽讴歌第三款国产车型全新RDX于9月27日开启预售,并将于今年11月上市。这款RDX是其第三代车型,第一代RDX诞生于2006年,第二代是在2012年推出并以进口形式引入中国。

据悉,国产RDX将保留海外版车型设计,采用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五边形钻石进气格栅,配以两侧向外突出的全LED大灯,中央置入大尺寸品牌徽标,辨识度较高。下方保险杠以及车身侧面,都采用镀铬饰条进行点缀,层次更分明。全新RDX的车身尺寸分别为4752/1926/1668mm。与现款RDX相比,新车的轴距增加了65毫米至2750毫米,车内空间进一步增加。

动力方面,全新RDX搭载了全新2.0T直喷VTEC涡轮增压发动机,配以10AT行星齿轮变速箱,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达到195kW以及380Nm。值得一提的是,全新RDX还搭载了第四代SH-AWD超级四驱系统,该系统能够让后轮在0-100%之间分配动力,前后轴也能分别获得90%以及70%的最大牵引力,从而让车辆拥有更强的路况适应能力。

此外,全新RDX还采用了全新设计的10.2英寸竖立式屏幕,该屏幕可通过触摸板进行控制,但无需像电脑触摸板那样移动光标,因为屏幕与触摸板实现了位置对应,想点击屏幕上的某个图标,只需在触摸板上点击相应位置即可。

哈弗F5

主攻年轻消费者

9月26日,长城汽车哈弗品牌旗下全新紧凑型SUV哈弗F5上市。在业内人士看来,长城汽车推出哈弗F5将专攻年轻人市场,更进一步来讲哈弗F系意味着哈弗品牌和长城汽车转型的决心。

从设计上来讲,哈弗F5更加前卫、更加时尚以及更具科技感;从造型上来讲,哈弗F5更是造型更扁平化,线条更凌厉,车身颜色更靓丽,车内还搭载有智能联网技术。正如同哈弗F系首席产品经理文飞曾公开说的一样,“哈弗F系是为年轻而来,哈弗F5更是专为年轻人打造,希望打造智能潮品SUV。”

哈弗F系的出现也是长城汽车基于“红蓝标”战略下的又一次全新的拓展,哈弗已完成原有品牌裂变,从主打安全、稳重、大众消费市场的H系,衍生出主打安全、年轻、智能和潮流的F系;F5所在的F系车型将负责年轻人市场,和主攻家用车市场的哈弗H系列双线并行,形成全行的哈弗品牌SUV矩阵。

东风风行T5

联手腾讯为智能加分

定位于“智能社交SUV”的东风风行T5节前上市,售价为8.49万-13.59万元。新车共推出了三种动力、11款车型,值得一提的是东风风行T5是东风柳汽旗下风行品牌的首款智能社交SUV。

东风风行T5定位于紧凑型SUV;与东风风行之前的车型相比,东风风行T5无论是动力还是智能配置上得到了全方位的提升,这款车型也是东风风行在紧凑型SUV细分市场上展开布局的重要战略车型。

东风风行T5是东风柳汽联手腾讯公共打造的一款智能社交SUV。据新京报记者了解到,东风柳汽以“风行天下、智驭未来”为主题,和腾讯车联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透露到未来双方将在场景研究、车联网生态、云计算、广宣、自动驾驶、信息安全等六大板块展开深度合作,在新的汽车智能网联生态下,共同为加快汽车智能化发展贡献力量。

北汽绅宝智行

高端产品新起点

9月21日,北京汽车也推出以AI技术为核心的绅宝智行。

此次,由绅宝智行作为先行者,北京汽车还将推出一批高智能化产品,开启北汽自主品牌2.0时代新章程。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陈宏良则形容绅宝智行“将成为绅宝品牌回归主流的新起点,也将开启北京汽车借助AI直线超车、迈向中高端品牌的新篇章。”从定价来看,7.99万-11.99万元的绅宝智行有着一定的竞争力。

此次,绅宝智行以AI为核心,在很大程度上,满足了消费者对智能产品的需求。官方资料显示,绅宝智行搭载的AI技术以AI车况管家、AI语音助手、AI安全卫士核心为三大核心功能。用户可以对发动机进行实时监控;实时查询并通过语音反馈获取胎压信息;可监控实时车速、总里程、续航里程等车辆信息;还可以实现获取保养明细,一键预约保养等服务。BSD盲区监测、LDW车道偏离预警、以及MOD低速物体动态识别(该功能能够识别车辆十米内的低速运动物体)等安全配置也能够吸引更多注重安全的消费者。

上汽通用雪佛兰沃兰多

一车多能

9月21日,雪佛兰沃兰多正式上市,车型定位紧凑型轿车,共推出四款5+2座版车型,售价11.99万-15.49万元。据上汽通用汽车总经理王永清介绍,雪佛兰沃兰多的设计灵感源于全功能运动概念车CHEVROLET FNR-X,以“一车多能”为设计核心。

外观上,沃兰多运用雪佛兰全新一代家族设计语言,整体车身造型富有动感张力,运动感十足。此外,沃兰多创新采用更具功能性的“5+2”车内布局,第二排座椅支持210mm前后移动,靠背支持26°角度调节,第三排座椅可以单独放倒。

配置方面,新车中控区域配有8寸悬浮式触控大屏,搭载雪佛兰全新一代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同时还拥有四窗一键升降、全自动空调、全功能电子稳定系统、独立数显胎压监测、电子手刹等39项标配。

沃兰多搭载全新一代Ecotec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速手自一体DSS智能启停变速箱或6速手动智能启停变速箱,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30N•m,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低至6.7L。

东风风神全新一代AX7

AI生态SUV

从配置上来讲,东风风神全新一代AX7全系标配WindLink 3.0 人工智能车机系统,在语音识别的准确性、人机交互体验的流畅性以及多场景应用上有明显的优势;东风风神全新一代AX7利用百度超大数据库里的百科信息,丰富使用范围,更重要的是在语义识别以及人机交互上,可以充分考虑到消费者的使用场景以及需求,通过自我学习实现人机交互的更加智能化。

斯巴鲁森林人

集多项高技术于一身

9月19日正式上市的斯巴鲁新一代森林人可以说既保留了斯巴鲁的经典传承,又给中国市场带来新的技术创新。

新车集斯巴鲁智能水平对置发动机、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斯巴鲁全球化平台、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等核心技术于一身,其中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全时四驱系统,是斯巴鲁最经典的技术基因,在新一代森林人上继续得到传承。此外,新一代森林人在安全性上做了全面提升。被动安全方面,基于新一代全球化平台的新车拥有更安全的车身结构;主动安全方面,除了配备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以外,还配有驾驶员监测系统,核心在于人脸识别技术。上车后,车内摄像头会自动对驾驶员人脸识别,进行疲劳判断。

除此以外,前方影像监测系统、侧方影像监测系统、后方盲区监测预警系统(SRVD)、远光灯辅助系统(HBA)等先进预防性安全配置也综合发挥作用。

广汽本田新一代凌派

换“芯”出发

于9月27日正式上市的广汽本田新一代凌派也迈入节能环保之路。新车取消现款1.8L发动机,全系换装三缸1.0T涡轮增压发动机。

近年来,随着汽车排放法规越来越严苛,各大汽车品牌一方面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一方面转向开发小排量发动机,以求改善燃油经济性,达到排放标准及要求。此次,新一代凌派就放弃了之前的1.8L自然吸气发动机,换装为三缸1.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0kW,最大扭矩为173Nm,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或CVT变速箱。

外观方面,新一代凌派采用了本田最新设计语言,前脸处采用了蜂窝状设计的大面积进气格栅内部融入了黑色横置护板,搭配大面积镀铬装饰,凸显年轻运动风格。此外,新车的头灯组造型也发生了变化,并在其中加入了LED日间行车灯,下保险杠改用三段式布局,雾灯区布局更加简洁。车身侧面双腰线的设计突出了层次感,尾灯组则采用时尚的C字型设计。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56×1804×1509mm,轴距为2730mm。相比现款凌派,新一代凌派的轴距增加了80mm。

比亚迪秦Pro

推出多个版本

9月20日,比亚迪旗下全新秦Pro车系上市。新车推出6款燃油版车型、4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以及3款纯电动车型。其中,秦Pro燃油版车型的售价为7.98万-11.58万元,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秦Pro DM补贴后售价为14.99万-17.69万元,纯电动车型秦Pro EV500补贴后售价为16.99万-18.99万元。

比亚迪秦Pro的前脸延续了其“Dragon Face”最新家族式设计,大尺寸进气格栅与头灯以一条横贯车头的U型镀铬饰条连接,极具辨识度。秦Pro的内饰部分同样延续了比亚迪最新家族式设计,例如可90°电动旋转的大中控屏幕,搭载DiLink智能网联系统,支持人工语音交互,并配有独立全液晶仪表显示屏和贯穿式中控台设计。据介绍,秦Pro可以兼容大量应用程序,用户可以下载使用多达400万款APP。

动力方面,秦Pro燃油版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4马力;秦Pro DM插电混动版搭载由1.5T发动机和一台电机共同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295马力,综合峰值扭矩为417牛米。秦Pro EV纯电动版搭载的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163马力。

东风日产轩逸·纯电

丰富产品布局

9月25日,在中国生产,并且面向中国市场投放的首款纯电车型轩逸·纯电正式上市。新车集日产轩逸的家轿与日产汽车成熟的电动技术于一身,体现了 “日产智行科技”愿景,全面诠释驾驶体验、动力以及与社会各个环节的全新融合。

作为中国市场首款合资品牌量产电动车型,轩逸·纯电与全球畅销的电动车型日产聆风在同平台上进行研发,搭载永磁同步驱动电动机,最大功率为80kW,峰值扭矩254N·m。同时,新车搭载的薄片型高效能三元锂电池组,总容量可达38kWh,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338km,快充模式下45分钟可充将电池电量从0充到80%。

此外,在配置上,搭载日产智行科技如车道偏离预警,预碰撞智能刹车辅助,后方交通警示和变道侧碰撞智能修正等安全系统,实现全方位的安全保护。

·END·

本文为阅车原创内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