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车开两三年毛病全出来?亲,你是活在10年前吧

“国产车那叫小毛病多!不敢买”这是笔者的父亲对国产车的看法,当然这是相当大一部分老司机对于国产车的看法,他们认为合资的优点就在于毛病少、省心,能够少花钱去给车子进行维修保养。

然而随着近年来国内汽车工业的进步与发展,其实国产车的质量已经得到了质的飞跃,开两三年不出大问题,完全是存在的。曾经的国产车确实有很多小毛病,或许开不到两三年,毛病全都出来了,比如密封性不好、底盘松散、发动机和变速箱存在故障等等,大大小小的问题,甚至有车主在短短几年的用车时间里,就能把车的里里外外都换了个遍。

但如今国内的研发水平和调校水平也提升了不少,工艺标准也不能和5年前同日而语,再者3大件方面,除了少部分国产车企采用了正向研发的部件以外,大多数还是逆向研发或者直接采购大品牌的出品,虽然说研发的实力仍和合资品牌存在一定的差距,但在产品的质量和水准上,却得到了保证,这惠及的是广大消费者。

其次,如今的汽车行业已经成为一个生态,并不再是国家比较机密或者事关命脉的产业,因此许多技术、人才都处于更加开放的态度,即便是某个企业没有自己的研发实力,可以轻松通过资本运作,做到与一流车企的出品不相上下,比如雇用设计团队、调校团队等等方法。

未来随着汽车产品越来越民用化和普及化,这样的现象会越来越多,就如互联网造车一样,虽然毫无经验,更没有技术底蕴,但是只要有资本,豪车照样可以打造出来,在品质方面自然也能通过同样的方式,达到想要的效果,只是看造车的企业愿不愿意花这个成本而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