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被骗几千万,多少车主还在被它坑?!

现在咱们买辆车,不仅面临着养车费用高,路上拥挤,另一大难题就是年检了,尤其是年份长一点的车子,过个年检简直比找女朋友还难呐。

汽车年检是每位车主都不得不面对的问题,每次排很长的队不说,到最后还可能因为某个小小的问题而年检失败,一次失败不说,接连几次也失败,对于车主来说简直费时费力。

其实年检本身不难,各项指标能达到即可。所谓难过其实是因为要求具体是什么你并不清楚,也无从查证。所以代办年检(黄牛)应运而生,赚的就是信息不对等的钱。

但这毕竟是个捞偏门职业,法律上禁止不说,骗子也一抓一大把,一旦交了钱,你可能就被套路了。

广州有一位小伙子,本来跟黄牛谈好了年审包过一条龙的价格,钱都交了。结果黄牛没把事儿办成,最后在黄牛的套路下,又多贴了几百块钱出去才把这事搞定。这时很多车主疑惑?为什么同一辆车自己年审死活过不了,黄牛就能过呢?难道这是车检套路吗?

还真让你们猜对了,其实黄牛只是拉客的,而他们背后的人,就是那些黑心检测站,把他们伺候好了,就能有无数种方法让你的车子通过检测。

比如最难通过的尾气测试这一块儿,作弊方法就有不少,简单一点的他们会在检测仪器的尾气采集管上私自安装一个阀门来控制进气,这样车子进多少废气到检测仪器里,就由他们说了算。

而更厉害一点的,检测站直接用作弊软件,按两下鼠标就能修改结果了。所以说车主们能不能过年审,就看你要怎么去“孝敬”他们了。

之前佛山就有一检测站的老板,利用作弊软件,和黄牛合伙“创业”,仅仅2年就赚了2200万,虽然最后被抓进去牢里,但是我们的交的钱也拿不回来了。

小车君在这里提醒大家不要把年检当成是应付事儿,其实不管有没有黄牛存在,大家都得好好对待。主要注意以下几个小细节,过年检是分分钟的事情哦!还可以省一大笔钱找黄牛呢!!

①尾气检查:只要车按时保养,年审也查不出什么毛病来,但是很多人就是懒,不好好去保养,最后只能求助于检测站旁边的“专修尾气”了,也就是给车子更换三元催化器。

发动机在燃烧的时候会产生很多有毒气体,而三元催化器就是起到个净化作用,当你的车子用久了,又从来不给三元催化器做清洗,那么就会造成三元催化器堵塞,净化效果越来越差,这样能过年检,那就怪了。

所以说换个三元催化器的确是能增加年检的通过率。但对于一些年纪大点的车,它们身上的毛病可不止这一点。发动机萎了尾气照样不达标,而且刹车、灯光、喇叭有问题也是不及格的。

②制动性能:年检有时候不仅是检车,还是检人,很多车主在年检的时候都会被车管所工作人员问很多问题,有时候车没什么问题也会被判定为不合格。针对制动性能所判断的可以有台试与路试两种方式。但是机动车检测站场地目前很有限,所以一般情况下都会采用电脑检测,所以在工作人员上车操作的时候,检测结果就可能会因为其踩刹车的轻重而出现误差,这是我们在一旁不会察觉到的。

③违章:年审前一定要把违章都处理掉,如果因为没交罚款,而过不了年审~,就算你喊冤喊破嗓子也没人管你。

小车君最后提醒大家最保险过年检的方法,还是得到4S店或者修理厂提前做一次全身检查,确定车子没有问题了再去参加年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