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光阳Noodoe车联网骑乘导航后,我卸载了百度高德!(附光阳三款新车重大爆料!)

对于摩托车骑士来说,每每说到导航,总是个挺麻烦的事。除了要在车上安装手机支架外,下雨天担心手机进水,太阳天手机又晒到快要爆炸,过个坑坑洼洼还担心手机被颠坏或者掉落地上,放口袋里只用蓝牙耳机听播报又不够直观,这些烦恼想必大家都有所体会。而光阳今年发布的具有革命意义的Noodoe车联网骑乘导航终于将我挽救出来。

目前智能手机连接汽车的车联网技术已经相当普及,但在摩托车市场上却看不到,主要原因在于安全性的顾虑,摩托车骑士必须时刻观察环境路况,稍有分神便可能会使自身陷入危险。有别于目前市面上常见的导航系统设计,Noodoe车联网骑乘导航首创「道路专注导航(ROAD-FOCUSED NAVIGATION)」概念,是第一款以摩托车骑士为中心所量身打造的导航功能。与其仅仅告知到下一个转弯前还剩多少距离,导致骑士经常低头确认不断减少的数字,Noodoe车联网骑乘导航直接显示出在下一个转弯前,在骑士骑行道路的这一侧还会经过多少个路口,不用再一直紧盯着导航画面,还能引导骑士把专注度保持在行车道路上,简单地倒数身旁经过的路口数量,以便确认下一个转弯。这个Noodoe车联网骑乘导航有多好用多智能呢?我们通过实际路况的骑行体验来看一下。

接下来我们就通过实际操作来为大家讲解一下,首先,首次打开Noodoe手机APP后可以选择微信或QQ登录,打开手机蓝牙,长按车把右侧的确认键进入配对模式,完成配对,以后使用只需打开手机蓝牙走近车辆就能自动配对。 (由于APP刚刚上线,对于安卓全面屏手机的适配还没有做好,暂时屏幕下面有黑条无法全屏显示,程序员正在修复。)

配对环节

接下来我们先来说说Noodoe车联网骑乘导航最本职的工作,即骑乘导航。目的地选择可以通过地图选点和搜索两种方式,Noodoe每次导航支持添加5个目的地,即百度和高德里的途经点功能。我们今天的目的地是天目湖,但我们中间还要去揽月湾和长荡湖,所以我依次添加了揽月湾、长荡湖、天目湖三个目的地,根据设置里我选择的导航偏好(如不走高速、时间优先、躲避拥堵等)生成导航路线如下图。在手机上点击出发后,车辆屏幕上马上会显示是否开始导航,选择是,进入骑乘导航模式。

值得一提的是,Noodoe APP可以提前设置好目的地,出门开启车辆后APP会自动连接车辆,车辆屏幕立即显示是否开始导航,整个过程一气呵成,避免了寒冬酷暑必须在车旁连接后才能设置导航的尴尬。靠近车辆自动连接这里还有一个亮点,车辆蓝牙感应到车主手机靠近时,会自动亮起仪表呼吸灯。迎宾灯虽然不是啥高大上的设计,但一般都用在汽车上。而如今,你走近自己的车辆,发现Noodoe仪表以呼吸灯形式亮起,那种独有的专属感还是挺愉悦的,如果后续迎宾灯的屏幕显示内容也可以DIY就更棒了。

迎宾呼吸灯

说回导航,导航界面非常之简洁,没有任何多余的信息。中间显示方向箭头,两侧显示当前道路剩余米数和几个路口后转弯。而且Noodoe仪表在下方还提供了贴心的违章拍照提醒,还显示了距离探头剩余多少米,另外超速提示也会在屏幕下方显示。其他细节方面Noodoe导航接近路口转弯时,中间会放大地图,不会担心看不清哪条路。通过按键切换,可以看到距下一个目的地的剩余里程和用时,还有当地的天气状况等,还可以切换全程预览和局部地图,为了行车安全,这个切换只有在停车及低速状态(时速小于4km/h)时才能完成。

Noodoe还有许多有趣的亮点,比如车辆燃油较少的时候,智慧罗盘会自动显示附近加油站的位置。群组功能可以让群主在罗盘上看到组员的位置。通过与智能手机相连,Noodoe系统能将时间、天气、导航甚至是聊天信息等资讯投放到仪表上,让资讯一目了然,骑士能在极短时间内清晰地判读,而无需要盯着手机画面寻找所需资讯。资讯可以接收包括短信、来电、QQ、微信、微博、Facebook、推特、Ins等数十种软件,当然,也是在停止和低速状态(时速小于4km/h)才能查看,其中语音消息和图片表情暂不支持。

而Noodoe也不仅仅只是个连接平台,它还提供了极大的编辑自由度,几乎整个仪表细节都能自行设计定义,高级模式下可以DIY表盘功能、自定义色彩、饱和度、明度、亮度。甚至连字型都有创作空间或用图片代替,仪表的变化随着想象有着无限可能。还有独特的社交功能,能够将自己的作品与其他的车友们分享交流,互相下载安装,让摩托车从一个代步工具的角色,转变成为一个创意分享与自我展现的全球骑士社交平台(国内版APP社交平台会与国际版数据共通)。

自己DIY尝试了一下,时间仓促,做的丑请轻喷,向车辆安装的过程很快,不需要重启

DIY功能想要玩透还是需要点时间的,但是可玩性确实很高,很有个性

对于光阳Noodoe车联网骑乘系统这个新玩意儿,我是支持的,循规蹈矩很难突破,产品发展需要创新,而任何创新都是值得被尊重的。况且光阳Noodoe车联网骑乘系统确实解决了担心手机掉落、怕雨天进水,晴天烫手等难题。作为一款革命性的产品,推出了DIY及全球社区等新理念,虽然产品还存在部分小问题,但未来一定会做的更好。

看了这么多,给大家来点猛料提提神!今天我们还在天目湖试驾了光阳的三款新车,KRider 400,Any Like Q150,动丽G150。也为大家打探了一些情报,直入主题。

搭载川崎并列双缸水冷发动机的KRider 400最大功率32kw(44PS)/9500rpm,最大扭矩37Nm/7500rpm,功率仅比NINJA 400小1匹,扭矩小0.2Nm。标配BOSCH 9.1 ABS系统、前双对四卡钳、两种动力模式。标准版售价暂定39800元,高配版售价暂定42800元(升级象牌轮胎、前后胎压监测、贴花喷漆升级等)!目前已经在做3C及环评,11月发布上市!

闪闪发光的施华洛世奇水晶和金粉

Any Like Q150是针对喜爱欧洲复古情怀女性骑士需求,将坐垫高度降低到760mm,车身左右细化100mm,让女性车友更容易骑乘操作,今日实测155cm女士停车时双脚可着地,便利与安全性全面提升。四气门发动机,9.8kW的最大功率以及12N.m的最大扭矩。粉色与湖蓝色的糖果色调真的很甜,少女心神器,目前已经上市,售价15280元!

为年轻人打造的运动踏板动丽G150,搭载同样的发动机,外观运动风格十足。前后12寸大轮,骑乘稳定过弯顺畅,130mm离地间隙。前置加油口,油箱容量提高到8.8L,同级车款少见,超大座桶空间我很喜欢,实测放四分之三盔绰绰有余。将于10月上市,售价13280元!

看到这时间也不早了,各位零点追更的朋友们快去睡觉吧,对于三款新车我们将在后续带来详细报道,敬请关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