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年轻设计观靠拢 解读荣威i5设计初印象

[搜狐汽车 远光灯](文图:王忆斐)说起荣威,近些年来曝光频率不可谓不高,自Vision-R概念车诞生始,荣威便建立起自己的发展蓝图,从打基础到RX5的热销,再到RX3等车型的对于细分市场的下探,如今i5的亮相,让我们对于荣威乃至上汽主打年轻化的设计观有了新的认识。

至于荣威i5的初印象,对于这款车定位于适合年轻人的互联网中级车来说,上汽给予了其律动的设计理念,动大于律,强调从韵律、洗涤、精准、舒展四个维度入手,通过设计的优化和智能科技的迭代,为消费者呈现出同级别中高性能+高智能的车辆角色。

车头引擎盖采用“飞刃”理念,多线条勾勒呈现向车头聚拢的形式,营造出前冲的感觉,将整车的肌肉感与力量感得以展现。

车灯采用箭翎的设计理念,C形日间行车灯与格栅无缝对接,而C与Y形的结合给车型增添了更多年轻运动的特性。

0.618 黄金分割点

轿车的侧面造型对于设计师来说比较难以拿捏,大一点塌显得腰,小一点则动感性又有所欠缺,i5的侧面采用双曲灵跃曲线的设计,整体看起来更显动感。

内饰采用环绕式运动座舱布局,突出了横向舒展的设计主题,采用黑红、纯黑、米色三色搭配,整体层次感更突出。

除了赤焰红、电音蓝外,荣威i5还提供珠光黑、皓月白、丝绸会等多种颜色可选。

编者说:

荣威这些年的发展我们有目共睹,除了对于形象的树立,主流战场的血战,高端向上的探索外,日益充实的产品线也让我们看到了其未来发展的决心,i5的出现能否成为搅动A级家用车市场的大杀器,价格会否给我们带来更大的惊喜,一切自会有时间见分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