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考驾照就是养成习惯的过程,这六点开车必需

在私家车日渐增多的现在,考驾照成为了人生中必不可少的过程。大概考驾照是年龄跨度最大的考试了,下至18岁,上到70周啊。

图源网络

有一句话说:强者劳力,智者劳心。考驾照偏偏需要两者兼有,所以难倒许多人,特别是科二科三,一个小小的错误结果是——挂了。

相对于科三来说,科二简单点,毕竟是封闭式考场,各个项目的点教练会清楚的告诉你。

只要认真用心,脚慢手快脑思考,过去还是没那么难的。

关键是不要练习时马虎,考试时脑袋空白,这样谁也没办法帮你。

科三一部分考实力,一部分靠运气。毕竟我们都是刚学车,没有过硬的技术,又是开放式道路,还有许多项目需要在指定的地点完成。

直线行驶时突然窜出个电瓶车,预约好了考试时间结果下大雨,对于我们这些新手来说,只能自认倒霉。

科二全电子考,科三有百分之二十的人工评判,说难难,说简单也简单。

人工评判的标准是什么?安全。

图源网络

上路,一切以安全为主。我们平常练习时,教练教我们的不仅可以拿到驾照,还给我们为以后开车养成很好的习惯。

这六点不仅要求我们牢记于心,还要养成习惯,达到肢体记忆的地步。建议读出声,能加深记忆。考驾照时能避免很多教练的骂声。

1.空档发动,1档起步,停下1档

1档起步,这个毫无疑问,告诉你一遍,绝对不用说下次就记住了。但是停下必须回到1档,是必须啊!

中途停下不是1档就起步,动了就挂。还有熄火,这样考试时空调开开熄火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一旦熄火,必须把档位放到空档!不然车会跳起来呦~

2.灯光

灯光重要到什么地步?直接挂。总是忘打灯怎么办?回去拿笔写一百遍。本人试过,有用,第二天练车就可以提前打起灯光了……

3.过路口头要动

练车时教练一到路口就喊出两个字——头动。我们不仅要头动,还要明白为什么头动,头动是因为要观察路面情况,防止有车有人突然窜出来。

考完科三时路边一个人大叫,我就过路口头没动就100分没了。说实在的判不合格也对,练那么久的车,过路口头还不动,不知道观察路面情况,上路就是马路杀手。

4.看反光镜

超车、变道、起步,要记得看反光镜。想一想,你不看反光镜,突然变道,后车来不及刹车,追尾了,事故就是这么容易产生。

5.不要低头看档位

这个也很好理解的,在你低头看档时,四周的路况就观察不了,车祸只在一瞬间。

科二只用倒档和1档,科三用1~5档,就这几个数,位置还是固定的,用点心思就行,哪里需要低头看。看一眼就挂啊。

6.不要随意偏方向

刚开始学车时,虽然旁边坐了教练,还是避免不了紧张。前方来个大车,恨不得离它远远的,手里的方向盘不自觉就偏了。

不能突然偏方向啊,其实路很宽,你开着教练车人家也不想离你太近。放轻松,还有教练呢。

图源网络

其实这些很简单,说一遍大家都会懂,但是开车不止需要我们懂,还要养成习惯。

一旦开始学车,有太多需要记住的东西,考科三还要记路线,记哪段路需要做什么。

所以能提前记住就提前记住。瞄一眼速度,到了该换挡的时候松油门踩离合换档位。这一系列动作必须养成习惯。

这个不需要思考的,必须养成习惯,不能说自己懂了就行。

开车时眼睛必须看着前方,注意路口,时不时瞄一下反光镜,像打灯换挡刹车必须养成习惯,形成肢体记忆。

眼睛观察,大脑分析,前方有危险!立刻离合踩到底找准刹车。

开车虽然便利了我们的生活,车祸也逐年增多,所以一定要记得文明驾驶,安全第一。

驾龄越长得到司机,开车越小心翼翼,生死真的只在一瞬间。

感觉小编说的有点道理的就关注下吧。也不枉我考完了还来总结要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