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历来最难过的纪念日,只要一提起它,车主就会挠头皮

现在作为有车一族人士,不仅面对道路上的拥挤,而且还要接受高昂的养车费用,如果您驾驶的车辆又是一辆年份稍长一点的车子,那您还要每年过一个比找女朋友还难的车辆年检“纪念日”。

为什么说车辆年检是个纪念日呢?

相信上过线年检过的车主都知道,车辆在年检时,不仅要排很长的队不说,而且最后很有可能因为车辆上一点小小的问题,导致年检失败,一次失败不要紧,三番五次的失败,往往令很多车主头疼不已。

要说车辆年检难过吗?其实在理论上来讲并不难,只要车辆上各项指标达到要求即可通过,难就难在不知要求指标是多少,也无从得知查证,于是在市场上就出滋生一个偏门职业,人称“黄牛”,黄牛主要赚的就是车辆年检时信息不对等的钱,在现实中这样的人一抓一大把。

那么黄牛在车辆年检时,能起到多大的作用呢?

一位车主在异地年检时,三番五次上线检测不通过,不是这的事,就是那的事,车主一咬牙给了黄牛几百元,没一会就把车辆开出来通过了。车主不解:为何同一辆车自己死活审不过,反而黄牛就能一次性通过呢?难道检测站与黄牛之间有利益勾结?

要是从表面上看,看似黄牛只是在给自己拉客,其实在他们背后还有那些黑心检测站在暗中支持,黄牛已经把检测站这伙人伺候好了,想让一辆车顺利通过年检有无数种办法。

例如;往常检车中最难过的就要属测尾气这一环节了,检测站作弊方法就有很多,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在尾气检测仪采集管上私自加装一个阀门来控制进废气量,想让多少废气进入检测仪中都是他们说了算。

而更厉害一点的方法,检测站会直接利用软件来进行作弊,连续按下2下检测仪上的鼠标,就可以对测出来数据实施修改,由此看来,要想车辆能顺利通过年检,还要看您如何“孝敬”他们了。

之前相关媒体报道过,某检测站老板与黄牛合伙利用软件作弊,在短短2年内就赚了2200多万,最后虽然说将他们绳之以法了,但我们花的钱注定是拿不回来的。

在此;小编想提醒广大车主,不要把黄牛当成车辆年检的依托,无论有没有黄牛存在,都应该好好对待自己的爱车,只要平时把爱车以下这几项检查保养到位,过年检是分分钟钟的事。

一、三元催化保养

发动机在燃烧时,会产生很多有害气体,而车辆上的三元催化就是净化这些有害物质的,很多车主保养时,只知道换机油三滤,从来没有给三元催化做过清洗,车子用久了,三元催化器就会堵塞,净化效果越来越差,这样的车能年检通过就奇怪了。

二、检查易损件方面

年检时会对车辆上所有灯光、喇叭、刹车性能等方面,进行目测、台试和路试检测的,车辆只要存在灯光改装、短缺、照度不够,喇叭分贝低下、刹车距离偏或长等问题,在年检时一律不予不通过,所以平时在给爱车保养检修时,一定要注意这些细节方面,以免年检时因为一点小问题,耽误自己更多的时间。

违章处理

在年检前一定记得要把车辆上的违章都处理掉,假如,车辆年检时还有违章罚款没交,那百分之百年检通过不了,就算您叫上号称万能的黄牛他也爱莫能及。

结语:

还是那句话:身正不怕影子斜,只要把车辆维养好了,就没有通不过去的年检,但在现实中,很多车主与其将钱花在陌生的黄牛身上,也不愿意让自己的爱车吃好喝好,对此现象您怎么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