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怎么判断电瓶是否亏电?

1怎么判断汽车电瓶是否亏电?

Q:怎么判断汽车电瓶是否亏电?

A:1、最常见的就是启动困难,要打火三、四次才着车。还有一种现象就是打着火以后,仪表盘出现很多乱码,蓄电池亏电的话,仪表盘会出现警示标志。

2、蓄电池还有一个检测方法,就是检查启动电压,当启动电压低于9伏的时候,就建议更换蓄电池,空载的电压大多在十二三伏,不能作为更换的依据,但是当启动电压低于9伏的时候就需要更换了,有些车主可能不愿意换,甚至也能开个两、三个月,但有可能随时打不着火。

3、专业汽修设备检测。

2离合器片需多久更换一次?

Q:离合器片需多久更换一次?

A:正常使用的离合器片,更换公里数都会在10万公里以上,甚至更多。

但更换离合器片不能只靠公里数来判断,一些高性能车型的马力较大,离合器的磨损较快,要看具体的使用情况而定,如果出现挂挡困难(特别是倒挡因没有同步器)、踩下离合踏板有烧焦烧糊味、车子爬坡无力等情况下,就需要进行离合器的检修和更换了。

3刹车盘不能浇水,那雨天怎么办?

Q:刹车盘不能浇水,那雨天怎么办?

A:摩擦会产生大量的热量,连续刹车后刹车盘温度会升高,能够达到200多度,因此过热的刹车盘是不可以浇水的,因为热胀冷缩,高温刹车盘浇水会出现收缩不均匀而会变形,日常行车过程中,刹车盘温度一般也不会出现温度过高的情况,即便是遇到水也不会有什么影响的,刹车盘遇水是再正常不过的一件事情,比如说雨天、路过积水路面等等,这个是不用担心的,刹车盘没有那么的脆弱不堪。

4空气、空调滤芯吹一吹能继续用吗?

Q:空气、空调滤芯吹一吹能继续用吗?

A:如果用高压风枪吹滤芯,高压气体在吹走灰尘的同时也会把滤芯的纸纤维破坏,相当于把空隙吹大了,过滤性能就会下降。

所以,空气、空调滤芯用旧了尽量不要用风枪吹,越吹效果反而越差,用脏了定期更换就可以了。

5水箱开锅怎么办?

Q:水箱开锅怎么办?

A:不要立刻熄火,应该赶紧先找个阴凉处停车降温,让发动机怠速运转,并掀开发动机罩加快散热。加水时,要等水温下降不再沸腾时,用湿毛巾垫着,先把散热器加水盖拧开一挡,放出水蒸汽,稍待片刻再全部打开,这时要千万小心别被水蒸气烫到脸和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