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提示:开车请关闭它,它是只“油耗子”,可以偷走25%的油

交警提示:开车请关闭它,它是只“油耗子”,可以偷走25%的油

现在的社会,买车已经成为一种风气。对于一些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他们就算贷款也要买一辆车。但是,买车之后的生活就有些扎心了,因为养车太难了。简单来说,养车的主要开销有保养和油钱,而油钱要占开销的大部分。与此同时,现在的油价居高不下,这也加重了许多车主的养车负担。此外,很多老司机应该知道,对于同一辆车,不同的人开其油耗是不一样的。可以看出,驾驶员的驾驶习惯也决定了车子的油耗。

而对于老百姓来说,当然希望油钱越来越少。说到这里,车子上有一个功能就很重要了,它就是自动挡车型的自动启停功能。虽说研发人员的初衷是为了更加的省油,但根据很多老司机反映,打开这个功能,反而会增加车子油耗,因而说它是一只隐藏的“油耗子”。交警提示:开车请关闭它,它是只“油耗子”,可以偷走25%的油。

说起自动启停这个功能,它的作用是当车子等红绿灯或者遇到交通堵塞时,汽车的系统就会检测到相应的信号,让发动机停止工作来达到省油的目的。而当驾驶员进行车辆操作时,发动机就会重新启动。老实说,这个设计的初衷是好的,也是为了更加的环保。但是当车子遇到交通堵塞的时候,发动机频繁的启动就会给车子的零部件带来损耗,比如说发动机的活塞、电瓶等等。

现在很多自动挡车型上都有字这种自动启停的功能,但是很多老司机上车时都把这个功能关闭了。而且很多车主都说这个功能很鸡肋,并不能有效的省油,有时还反而增加了车子的油耗。说老实话,如果关闭这个功能的话,确实可以省下不少的油钱。可以看出,它真的是一只隐藏的“油耗子”。还有车主还这样说道,就算车子的自动启停功能可以省油,在大城市用车几年后,省下的油钱还不够换车子相关零部件。

此外,一些车主还是会使用到这个自动启停功能,但这个功能应该避免在车子上下坡时使用。如果在上下坡使用的话,就很容易出现溜车的现象。与此同时,当车子涉水行驶时,一定要关闭这个功能。否则,发动机在水中熄火的话后,它就会再次启动。这样的话,就会对发动机造成二次损害,而保险公司对这种事故是不会赔偿的。因此,为了不让个人财产受到损失,请一定要谨慎使用这个功能。而根据相关数据来看,用到这个功能的车主确实很少。

对此,你怎么看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