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提车,发现刹车盘生锈了,还是新车吗?

最近听说有位朋友去4S店提车,差点跟人打起来,原因就是因为他所提的新车刹车盘生锈了。这位仁兄本着要把车里外都做一遍大检查的姿态,快要检查完毕的时候发现刹车盘生锈了,于是认定这辆车并不是新车,最终闹的不可开交。

有些人如果遇到这样的情况第一想法就是4S店坑人,确实,某些不良商家会刷一下小把戏,但是通常把旧车当新车卖这种事估计很少有人敢做,先不说客户能不能看出来,就算客户提走了,这是汽车,可不是一块蛋糕,吃了就没了。卖完车你也要负责的。一旦后发现,最终的后果是非常严重的。所以通常很少有人敢这么做。

由于刹车盘大多数是钢材质的,而且为了加大摩擦力并没有做防锈保护,因此很容易生锈。甚至如果你在洗车时候没有将水擦干说不定刹车盘就会生锈。因此从4S店出来的车刹车盘生锈没有问题,除非是刹车盘没生锈反而要注意下了,要么就是你运气太好刚刚到车就轮到你提车了。

一般制作刹车盘的材料有两种,一种是铸铁,一种是陶瓷,其中大部分车辆使用的都是铸铁材料的刹车盘。众所周知铁具很容易生锈,刹车盘也不例外。所以许多车主在汽车行驶到一定里程或者一段时间后会感觉制动性能有所下降,检查之后才发现是刹车盘生锈了,那么应该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呢?

一般情况下,可以通过刹车的方法对刹车盘进行“抛光除锈”。具体方法就是找一段比较空旷的道路持续行驶,反复的采取制动,力度可以稍微大一些,刹车片和刹车盘产生摩擦,可以去除表面的锈迹。如果刹车盘生锈比较严重,已经无法通过打磨来除锈了,那就只能更换整个刹车盘。所以,要及时地进行刹车盘的检查和维护,特别是一些长时间未行驶或者常在恶劣天气和环境之下行驶的汽车。

总体来说啊,现在买车其实真没网上说的那么多弯弯绕绕,一买一卖价格透明,也很少存在什么这个坑啊那个洞的,大家买车时大可不必风声鹤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