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车企都从福特手里收购豪华品牌,结果吉利旗下沃尔沃远胜塔塔

众所周知,每经历一次全球经济危机,全球各地都会出现大量企业破产,随之而来的就是大量的收购事件。比如2008年那场金融危机之后,印度的塔塔汽车和中国的吉利汽车分别从身陷困境的福特汽车手中买下了各自相中豪华汽车品牌——沃尔沃和捷豹路虎。

2010年吉利以15亿美元价格收购了瑞典汽车企业沃尔沃,七年过去了,如今吉利汽车的股价涨了六倍。

2008年印度塔塔汽车以2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英国豪华品牌捷豹路虎,九年过去了,股价仅翻了一倍。如果只看今年可能更明显,塔塔汽车股价下跌了21%,吉利股价上涨了155%。

其实,当时两笔交易都引来了投资者的怀疑目光,许多人对此都不报期待。不过时至今日,这两家企业却有着天壤之别。

印度塔塔汽车公司现在几乎完全依赖旗下豪华汽车子公司盈利。捷豹路虎公司占集团总收入的78%、营业利润的96%。塔塔自主品牌汽车销售额仅占集团营业利润的1.3%,远远落后于集团旗下工程设备部门的营业利润贡献。

如今,咱们中国吉利汽车的股价还在继续增长,大庆生产的沃尔沃汽车车都直接出口到美国去了!

不过,就目前的规模和在世界500强企业中的排名来看,塔塔汽车排名247位,吉利控股排名343位,塔塔依然领先吉利将近100个名次,两者在营业收入上的差距还很大,当然利润依然是吉利领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