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车有了这些技巧, 完全没有了烦恼

一些驾驶人员认为,考驾照的时候倒车入库可是不简单的,而自己开车上路,找个停车位把车子停好更是难呀!那是因为那些驾驶人员不懂下面这几个技巧。

1.虽然汽车在向后倒,而驾驶人员的目光是要向前看的,而作为新手更要注意。因为在驾校里面,这些实用的常识是没有教的。在倒车之时,没留意车头的话,它的两边很容易就蹭上了一些东西,如果踫到人麻烦更大。向左倒时的时候,要留意到右车头,向右倒的时候要留意到左车头。在某些车的两头可以见有蹭伤就是这个原因造成的。

2.如果是地方比较狭窄的话,车子的两边有障碍物存在,向左后边倒之时,尽量让车身往左贴,相反就是右贴,这样就可以提前的打把转向了,从而缩短了倒车的距离。首先可以直倒,然后是再上,而在上之时就要贴左或者是右,最后再就好了。

3.在倒车之前就要观察到地形,在停车的位置,行驶过去的时候就要观察空位的四周有没有障碍物。这是新手会忽略的,车子开过之后马上就倒,这时,如果车后存在矮桩或者是儿童的话,就有可能会踫到保险档或者是撞到人了。有的人图方便,停车之时没有倒车入库,就喜欢一头直接扎进去,而出的时候不也要倒吗。

4.如果说车上有其他人,他就可以指挥倒车,而驾驶人员一定要记得摇下窗子,不然指挥的人不管怎么喊,你也是没有听见的,特别对于新手,他们极易的慌张,是忙不过的,而关着车窗的声音是很小的,可能就没有听到。摇下了车窗还有一个优点就是,假如观察不了地面情况,就可以把头伸出来观察。

5.如果地方不是宽敞的话,倒车之时就不要倒太多了,前面留有位置够走就好。停车和倒车的时候,就是与此正好是相反的,向后倒车的时候,倒车越多,向前开的时候上的就是越多的,这样就更简单的把车子给停好,特别是对于一些距离比较小的停车位就是要这样来操作的,不然的话,可能就会停不进去了。而对于新手来说,还是慎用为好!

6.在停车要倒车的时候,进入角的角度大约以四十度进入最好,用向右后方倒为例子,进入后往左边打方向这个是重要的,要注意到车头,而且感觉到了车头可以过了,这样就好打方向。一般在这个时候,通常是车尾已经到了停车位后边的三分之一地方了。最后讲一个重要的经验,不可在原地上打轮,这样是损车子的。如果是需要操作几上几下的挪车的话,要注意的是在每一次的上下动作结束前,在车子要停而没有停的时候,向着相反的地方回一把车轮,能打到多大就打到多大,这样做的话,你的下一动作就可以不用打那么多了,这样做是因为掉头之时减少时间,在挪车之时就可以省力和省空间了。所以 ,驾驶人员们要多多练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