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克03即将上市,它的性能如何?

如今中国汽车市场,90后消费者已经成为了购车主力,年轻、时尚、个性是他们的标签,在选车过程中,他们无疑更加看中车辆外观及动力,简单来说,既要潮流、又要性能。而要说到国内目前最具个性的汽车品牌,领克可以说是当仁不让。

作为CMA架构下的首款轿车,领克03也可以看作对“都市对立美学”设计理念的最新诠释。新车最引人注意的无疑就是分体式大灯设计,而进气格栅下方加入了金属装饰,提升了前脸的层次感。在保险杠两侧,设计师还加入了导风口,可以梳理前轮处的乱流并优化空气效应。

新车的尾部造型同样吸睛,“LYNK & CO”标识镶嵌在能量晶体尾灯之间,无论点亮与否都拥有极强的辨识度。而尾翼、侧裙、车底扩散器的加入配合双边共双出的排气,进一步增添了运动感。同时底盘也做了平整化处理,可以降低风阻系数、增加下压力,从而降低油耗、增加高速稳定性和静谧性。

进入车内,领克03给人的感觉同样熟悉,依旧采用家族式的北欧简约风格。重点是,新车的做工用料延续了其高端车型的定位,车厢使用了大面积软性材料和真皮覆盖,拼接缝的处理也比较精细。除此之外,中控台上还用了一种带珠光效果的PU材质,有点儿特殊织物的感觉,从触觉和视觉上感觉都比较高级。

中控台不对称的设计同样是亮点,取消了大量的物理按钮,彰显科技感。值得一提的是,10.2英寸多媒体液晶屏的功能十分丰富,而且用的是1920*720P分辨率的康宁大猩猩屏幕,画质清晰细腻,触摸手感也很柔和,使用体验非常接近手机和平板电脑,流畅、好用。

根据最新的配置单来看,新车将标配电子手刹、自动驻车、驾驶模式选择(入门级为节能/舒适,高配为节能、运动、舒适)、坡道辅助、四项调节多功能方向盘、双区自动空调、无钥匙进入/启动、四门车窗一键升降、后排出风口、前排双气囊、前排侧气囊、前排预紧式安全带、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10.2英寸中央触控屏、车载Wi-Fi、高德云导航、手机互联、前后排双USB接口等。

先期上市的03将搭载型号为JLH-3G15TD的1.5TD涡轮直喷发动机,低功率版:156Ps(5000rpm)、245N·m(1450-4000rpm);高功率版:180Ps(5500rpm)、265N·m(1500-4000rpm),匹配的是7DCT变速箱,参数方面还不错,高功率版官方公布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为7.9秒,属于同级别优秀水平,后期会推出2.0TD发动机版本,让我们期待一下。

最近我们可以看到,领克汽车正在快速提升自己在市场中的竞争力,并且01、02车型上市不到一年时间,销量稳定,并且持续增长,在目前SUV领域增长放缓趋势下实属不易,这与强而有力的产品力不无关系。而领克03在如此坚实的基础下推出,直接与合资品牌竞争,也展现了品牌的自信和战略雄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