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练掌握着六个技巧让你轻松走直线

驾考那点事:

大部分人觉得科三难在直线行驶,即使没动方向盘,车辆也会跑偏!其实如果一直在同一个项目上出问题,不是心态紧张,就是方法没用对。

熟练的掌握这六个技巧,让你不再跑偏

1.轻握扶正

因为紧张或注意力集中在了前面,双手就会不自觉地紧握方向盘。其实这样不仅走不直,而且行驶途中出现其他情况容易反应不及。

正确做法:两手放松,扶正方向盘,左右手分别握在9点和3点钟方向。视线始终盯着车头

2.实现始终看着车头

要想不跑偏,就要学会观察,把视线放远、放平直,同时用余光兼顾车头近处。速度越快,视线越远,速度越慢,可以适当看近处。度越快,看的越远,速度稍慢,可以把视线往回拉,同时通过后视镜观察左右两边的情况

3.不可忽视参照物选取

当行驶速度较快时,难以判断车辆走的直不直。如果没有适当的参照,容易跑偏、压线。参照物的选取可以是车两侧的边线,也可以是路两旁的行道树、人行道边缘线等。当从眼角余光看到车辆与其大致平行时,基本就是保持直线。

4.先观察后操作

用后视镜来观察车后情况。视线越远,越不容易跑偏,也可以及时预见到前方的突发情况

5.修方向幅度不可过大

方向盘的修正原则:早调、轻调、微调。

早调指不要等发现了才去修正,这时候偏的角度已经很大了,一有趋势就调整

轻调指力度要小,有的学员发现跑偏会猛一下拉回来,这样调过了、多了,车辆还会晃动。

微调指角度要小,打多少回多少

6.保持平常心 放松身体和精神

深呼吸:坐在座椅上,背要坐直,保持自然,全身放松,自我暗示,让紧张的心平缓下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