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销量5811台,11.58万你会买顶配的它还是低配思域?

前一阵子网络段子使得思域火了一把,“思域在哪里”到现在依然能耳熟能详。不过本田紧凑型车当中除了思域以外,你又了解多少?思域这种走的是运动化的溜背式设计,车身设计本来做得比较低,对于一般家庭代步和家用的话思域并不是最好的选择,今天为大家带来的是来自广汽本田的锋范,售价为7.98-11.98万,是不少家庭的选择车型。

锋范作为家用车来说在销量方面当然没有思域夸张,但是每个月都有稳定在5000辆左右表现还算为不错。能看到的是在8月份的销量当中,锋范以5811辆的销量称为广汽本田销量排第四的车型,在广汽本田上占据一席之地。那么对比一下锋范有着怎样的优势。

为了能更好地对比,选用了顶配版的锋范售价为11.58万与低配版的思域售价为11.59万进行对比。

首先从颜值上来说,不用多说锋范肯定是有所落后,造型偏圆润化的锋范一眼看上去就知道走的是家用化的实用路线,而思域的造型设计具有一定的轿跑气息。不单单是扁平的造型设计,尖锐的车头造型,最重要的是采用了轿跑的溜背式的车尾设计,使得思域看上去富有运动感,更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

遗憾的是顶配版的锋范竟然缺少了LED日间行车灯但是,前雾灯锋范具备了,而思域并没有。对于科技感的配置无钥匙进入是锋范的优势,同时配有倒车影像的功能思域也是没有的。

车身尺寸上比较的话思域有一定的优势,其长宽高分别是4649/1800/1416mm,轴距为2700mm,而锋范的长宽高分别是4450/1695/1477mm,轴距为2600mm。能看到的是锋范处处的表现都比思域差,除了在车高方面。当然这么大的差距也是与车型的定位有关的。明显能看到锋范走的是家用化路线,所以扁平的车身设计并不适用于锋范。相对高的车身设计能够为后排带来舒适的乘坐环境这就是锋范的优势。

车内的设计即使是低配版的思域也能感受到其强烈的运动气息,使得造型上看思域更具有豪华感。作为顶配车型的锋范比思域多了中控屏以及电动天窗。令人失望的是即使是顶配车型,锋范采用的依然是织物座椅和低配思域。因此内部配置上看锋范并没有比思域做得过于优秀。豪华感和舒适感两者不相上下。

锋范采用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1马力,峰值扭矩为155N·m,采用CVT无级变速箱。而思域用的是1.0T的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5马力,峰值扭矩为173N·m,采用6挡手动变速箱。两者的动力配置上不相上下,锋范唯一的好处就是采用了CVT变速箱显得相对豪华。其实对于熟悉手动挡的驾驶者来说,两者差距并不大的。

总结来说,顶配版锋范仅仅在车的舒适性还有实用型的配置上做得比思域好,其余两者都不相上下。不过对于追求家用化的锋范来说,这个优点还是足够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