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9月销量公布,这不是要凉,八成是要强

67.6万台,这是长城截止到9月底,今年交出的成绩单,虽然与去年相比有小幅度下滑,但是面对整个萧条的车市,长城同比仅下滑4%的数据可以说相当不错。

昨天,长城公布了9月销量,数据反馈长城销量可谓是有喜有悲。

细分销量数据显示,长城哈弗9月累计销量达到了6.1万台,WEY品牌累计销量达到1万台左右,皮卡销量达到1.3万台,三大品牌整体销量可谓是相当强悍。

而细分有两类产品,欧拉IQ在经销商刚刚成立的首月,销量达到707台,因为经销商还在完善中,本文不做过多简评,长城C30作为一台轿车,在长城大SUV战略下,470台的销量也不多赘述。

哈弗品类中H6仍然是主力军,9月销量达到了3.5万台,其中H2在降价之后月销量成功突破万台,销量回暖迅速,在H2之下,全系降价之后的M6销量达到6527台,表现稳扎稳打。

而WEY品类中三款车型累计销量破万,在精细化分类做的出色的前提下,WEY品牌扎根于15万-20万级高端市场,成为了国产高端品牌的领军车型,与观致、传祺等品牌合力冲击合资车市场。

笔者有话说:有人说长城9月销量依然要凉,但是在我看来,这不是要凉,这是要强。

叫衰长城的理由很简单,看到长城销量同比下降,于是得出“长城要凉”的结论。

但市场有着大量的佐证证明,长城的销量下滑并不是自身原因,而是整个市场在滑坡,今年1-8月份国内汽车市场累计产量同比增长2.8%,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大放缓了增长速度,而6、7、8三个月国内总体市场累计销量下滑严重,平均销量下滑达到达到3-4%左右。

整个车市都在滑坡,而长城的销量微调只是市场动荡的直接结果,不属于必然情况,只属于小概率原因导致。

笔者观点:你只看到了今年萧条的车市与去年同期强盛的车市对比数据,却看不到环比的销量表现。

今年销量整体下滑与购置税减半不无关系,所以车市销量下滑情有可原,扎紧口袋不消费是工薪阶层保守消费观念,但为了刺激市场动态,长城在今年9月份调整了产品售价,导致了多款车型销量明显上涨。其中H1、H2、H6、H7、H9以及M6车型销量上涨明显,皮卡、WEY以及欧拉品牌也拉动了不少销量,从数据层面分析,可以看得出来长城强大的“容错率”,能在短暂的销量下滑情境下,扭转不利局面。

要知道,人家单月销量可是环比上涨了2.2万台左右。

本文亮点一:“长城强大的容错率”

“容错率”讲的是体系中能减小一些因素对某个系统产生不稳定的概率。容错率越高,对效果的影响越小,放到车市中可以这么理解:“企业强度越高,则容错率越大,能在短期内扭转各方带来的不利因素”。

今年车市整体萧条,一部分原因是整体消费降级,另一方面是购置税不再减半,导致了整个市场发生了微妙的变化,但级别这种微妙的变化,一些“容错率”低的企业就受到了重创,比如说江淮、奇瑞、众泰等企业销量、利润受到了冲击,但“容错率”大的企业可以通过自身内部转化调整,放出对应调整手段来扭转不利局面。

而长城的对应措施就是:大集团背景下,做出全系降价优惠的手段来应对市场变化。

哈弗H2、H6、M6销量的上涨就是直接所见,在成熟的平台以及技术之下,长城能有着更加模块化、高效的生产方式,这使得在价格战中,长城有着比其他企业更雄厚的资本。

所以即便是在M6降到6.6万的情况下,长城依然能有着丰厚的利润能与其他企业抗衡。

本文亮点二:“无法被动摇的皮卡地位”

福耀曹德旺在面对采访的时候这么回复记者:“汽车玻璃行业没有老二,我把老六都干死了”。而国内汽车皮卡市场同样如此,或许有一天魏建军也可以这么回复专访记者:“中国皮卡行业没有老二,只有一种皮卡叫风骏”。

这不是吹嘘,目前在没有完全放开的皮卡环境下,长城已经完成了100万皮卡的销量目标,与其他品牌相比,长城领跑太久,虽然丢失了轿车份额,但是长城却打通了即将放开的皮卡市场。

简评9月销量,你会发现长城销量背后大有意思,强大的容错率保证了长城体系在面对未来的动荡环境下还有更多的应对手段,新兴的皮卡市场也能带来更好的市场期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