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经常看到老司机在排气管绑绳子?知道原因后,车主:车白开了

现如今,私家车主越来越多了,这是因为我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汽车工业也越来越发达,人们都懂得了汽车的好处。不过尽管汽车非常普及,很多车主对于开车这件事还不是很专业,而老司机就不一样了,车龄十几年甚至二十几年的老司机可要比我们小白懂得多。有不少车友都发现经常可以看到老司机在汽车排气管上绑绳子,大家也是不理解,为啥要在排气管上绑绳子呢?我们就来听他们说说原因吧。

老司机们表示大家千万不要小看这个小绳子,在排气管上绑绳子主要是为了防静电,车主应该都感同身受,特别是秋季到来之后,汽车上的静电就大了好多,无时无刻不被电到,车主们也实在是没什么办法来解决这个问题。那老司机就非常聪明了,直接在排气管上绑个绳子就能除静电。

很多车主都想问,绑个绳子有作用吗?其实老司机这么做也是有一定的科学依据的,我们都知道,汽车的排气管是金属材质的,金属具有导电性,把绳子绑在排气管上汽车产生的静电量会减少说,还能有效的排除排气管上带的电。

很多车主听完老司机说的就明白了,都忍不住说道自己这么多年车真是白开了,果然还是老司机懂得多,有行动力的车主就赶紧去找了条绳子绑在了排气管上,毕竟又不花什么钱还能防静电简直美滋滋。

其实除了这个作用,在排气管上绑绳子还有其他的大用途呢,认真观察过的车主应该可以发现,有的老司机绑的绳子并不是普通的绳子,而是加点亮片的,那其实这就有大用途了。在绳子上加个反光片的话夜里开车就有好处了,大家都知道,夜里开车的话视野就非常不好了,那有了这个反光片就能给后车车主很好的提醒,这样事故率也会降低很多。有的老司机还会专门定做这个绳子,在上边刻上字,看着非常有个性。

总之,关于开车这件事老司机还是很有话权的,老司机也有自己的开车小妙招,我们没事的话可以多向老司机取取经,有时候看起来很细微的动作可能就会有大用途呢。很多时候不是我们不会开车,只是对汽车的知识缺那么一点点而已,多学习多了解才能降低事故率,对自己对汽车都是一件好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