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这5点细节中,我们一眼就能看出你是不是老司机!

随着汽车的普及,如今越来越多人去驾校考取驾照。不过即使有了驾照,每个人的驾驶技术水平也是不同的。有些人别看驾照拿了几年,但是可能都没开过几次车。所以当坐一个人的车时,想看出一个人的驾驶技术好不好,就看这些细节。

起步平稳

起步时,汽车的状态就能看出驾驶员对油门控制的准确程度。如果给油不足,那车子就走不了;要是油给的太多,那车子会一下子窜出去,很不平稳。只有掌握好恰当的力度,汽车才能平稳起步。

因为每个人的驾驶水平和个人素质都存在差别。坐了那么多车你会发现,有些人开车坐起来很舒适,但有些人开车能把你晃得七晕八素,如果晕车的就更惨了。而一个人开车稳不稳,这些小细节就体现了。

跟车距离

跟车其实是个技术活,因为在路上随时都有突发状况,如果你跟车过近的话,就有可能发生追尾事故,尤其是高速公路上跟车过近,老司机总会保持一个合适的车距,而新手有时候就会紧跟人家车尾。

你以为老司机比你强的就只有驾车技巧而已吗?错。老司机之所以能够几十年不犯错,根本原因并不在于他有着多么惊人的驾驶技巧,或许在开快车上,他比你要差得远,但有一点,他肯定比你强,那就是安全意识。

车速控制

驾驶技术熟练的老司机在开车的时候,知道什么时候该快,知道什么时候该慢,所以在行车安全得到保障。但一些实际驾驶经验不是很足的司机,在该快的时候不快,例如在超车时拖泥带水。在该慢的时候却很快,例如在经过路口的时候快速冲过去。

道路上开车的人也是越来越多了,会开车的人很多,可是能把车子开好开稳的人却很少。出行在外最重要的就是安全,很多人驾车的时候往往会把一些小细节忽视了,而那些驾车技术高的人正是注意到了这些细节。

路边停车

车位少,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停车位却被后面一辆车抢先一步占了,即生气又羡慕的眼神有没有!再复杂的停车位老司机一把或者几把就搞定,而新手来来回回无数次就是倒不进去,甚至尴尬万分。

对于新手而言,马路侧方停车几乎就是一场噩梦。很多时候把方向盘揉烂了但车子照样停不进去。再

道路观察和预判的能力

因为有经验的老司机在开车的时候,需要保持注意力高度集中,但是还要观察道路信息,或者是预判前方道路的情况,预判前车即将发生的行为,还要准确的做出对策,所以老司机在开车的时候,都会注意这些,并且能做出准确的判断。

是不是老司机从这几点我们就能看出来。

对此你们有什么看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