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120就发飘?真的是因为车重不够?这才是原因所在!

如果你是一位老司机,开过很多类型的车,一定会发现:有些车在高速上跑到120的时候会感觉“发飘”而有些车却能依旧很稳很有信心。一般说来日系车比德系和美系车更容易有“发飘”的感觉,有人觉得这肯定定是和车重有关,到底是不是这么回事呢?

其实同一级别的不同车辆车重基本都差不多,而车重更重的老一代车型比起想新车型也更容易“发飘”,所以“飘不飘”和车重其实关系不大。

有一种广泛流传的说法是,在欧洲和美国高速公路多,而且有些地方还不限速,所以欧洲车和美系车高速性能普遍比较好,很少出现“发飘”的现象。

而在日本,本来国土就狭小,跑高速的机会不多,车辆更追求经济耐用所以高速性能不如德系美系,低端车辆往往跑高速时会“发飘”。

事实上,一辆车“飘不飘”和车子的底盘性能息息相关,德系车和美系车底盘调校硬朗,即使是跑高速时也能快速过滤震动,让驾驶者信心十足。

另外一辆车飘不飘和空气动力学和转向助力调校也有关系,一辆撞风面积大空气动力学不好的车上高速往往容易“发飘”。一辆车如果转向模糊开车如开船一样,也容易让人产生“发飘”的感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