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让老司机来告诉你,夜间驾驶重卡该注意些什么

一说到自卸车,大家肯定会想到,那些穿梭于各类建筑工地或者是用来运输沙石以及一些建筑工程材料且身躯庞大的大家伙,而能够驾驭这些特种车辆的司机,相信也不是一般人,可以说都是拥有几十年专业驾龄的老司机们;那问题来了,由于特种作业的需要,这些重型自卸车往往需要加班加点的往返来回跑,这肯定也免不了经常需要夜间行车;所以相比于白天行车,有些人会认为夜间行车对于自卸车而言,可能会更加的安全,因为一到半夜路上的车和行人会比较少,可大家却忽略了一个潜在的问题,就是这些老司机几乎是一整天都泡在驾驶室里,难免会因为体力消耗,出现视觉疲劳等一系列的问题,稍不留神,就极易引发非常严重的交通事故,所以夜间行车有时候可能反而比白天更危险。

而现在绝大多数的自卸车的座椅在设计上都不是非常的人性化,这就加重了司机朋友们的身体负担,所以重型自卸车的夜间行车,本来就是一个非常严肃的话题,那针对夜间行车这一现象,广大的重卡司机该注意哪些方面?,现在就让那些驾驶江铃威龙自卸车的老司机们来告诉你吧!

首先就是需要注意夜间行车途中突发的意外状况,说实话,很多人会觉得白天马路上来来往往车辆比夜间要多不少,所以在开车的时候,精神会高度的集中,即便是重型卡车司机,在白天行车的时候也会相对的规矩一点,哪怕是发生一些事故最多也只是一些小的剐蹭;但是到了晚上,尤其是后半夜,由于路况于白天相比要好很多,这时候驾驶重卡的司机在白天工作所积累的疲倦在这时就会逐渐的显现出来,思想就容易放松,并且车速就会逐步的快一些;其实除了司机全天行车之外,最大的原因之一就在于目前大多数重型自卸车的乘坐舒适度不高,其车厢内座椅对司机的腰部以及其他部位的支撑不到位所引起的,所以针对这一窘迫的现象,江铃威龙自卸车的座椅采用了全新跑车化设计并且还配有电动调节功能,不但对驾驶者身体的包裹性和支撑性非常到位,而且让驾驶者体验到轿车版的乘坐舒适度。

驾驶重卡在夜间行车还需要关注的就是行车道路的光线问题;随着当前科技的日新月异,不少汽车都装配了光照较强的LED车头大灯以及随车转向头灯等等高科技的装备,当然这只是针对那些上档次的小轿车而言,但是那些重卡的大灯光照可能就未必能达到驾驶者所需要的强度了,所以正确的做法是,重型卡车的车速在30公里以下时可切换成近光灯,当车速超过30公里的时候,就可以使用远光灯了;而且远光灯的照射范围必须在百米左右,有些人可能会觉得现在的一些重卡的大灯照射范围未必会达到这样的强度。而江铃威龙自卸车所配备的大灯灯组,不但采用了时下最为流行的LED设计,并且前大灯使用分体立体设计的组合大灯,外侧为远光灯,内侧为近光灯,下方为雾灯,可确保夜间行驶的视野及清晰的车辆位置;最外侧是LED转向灯,更加突出、醒目。

最后要关注的就是夜间行车不仅仅要多看反光镜,而且更要随时应对路面出现的各种状况,对着车辆而言,用于观察车辆周围路况的工具无外乎就是后视镜了,开过重型卡车的老司机们都有这个感受,就是重卡的视野比较高,车辆两边的视野可能会比较差,所以一般来讲在夜间行车时,那些重型自卸车上通常都配有两个驾乘者,为的就是更好的了解道路的情况以做到随机应变,不过这样一来不但增加了人力成本,也不符合自卸车司机收益最大化的原则,可像这种重型特种车辆的后视镜是固定的,想要调整的话也是非常费劲的,而江铃威龙自卸车的后视镜具有电动调节视角、电加热的功能,可调节范围为180°,而且还可以自动除霜除雾,让司机在夜间安全行车的信心大大增加。

总的来说,黑夜,无疑是加重了所有司机朋友们在行车时视觉上潜在障碍,尤其是驾驶那些重型自卸车的司机更能够体会到这种心得,所以驾驶一款安全功能兼备的车辆不但能够让夜间行车更安全,也能够让驾驶自卸车成为一件颇为轻松的工作,而江铃威龙自卸车就是这么一款德才兼备的车辆,它不但拥有超越同级的安全装备,而且还经济实用。不过最后还是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在夜间行车一定要在弄清楚视觉盲区内的状况后,再继续行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