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头顶“旗舰”之名要对标3系,现月销三位数,随时可能停产凉凉

10月底,东风本田倾注十足心血所打造的新车INSPIRE将正式和消费者见面了,这是一款顶着“旗舰”二字头衔的车型。所谓的旗舰车型,是一个品牌的颜面所在,展示的是一个汽车品牌综合实力,从科技到设计,从空间到动力,从选材到工艺,一个都不能弱。

INSPIRE

INSPIRE

INSPIRE

东本曾经的旗舰是思铂睿,对标的是广本的雅阁,但两款车型的市场表现可谓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雅阁月销过万是常态,思铂睿一个月能卖四位数都要感谢消费者和运气,你能在街上看到几辆思铂睿?

这次INSPIRE的到来,对几乎快被市场淡忘的思铂睿来说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连“旗舰”的名号都让出去了,离停产还会远吗?

刚进入国内时,思铂睿号称要对标宝马3系。

第一代思铂睿其实就是欧洲版的雅阁,但我们要知道的是欧洲版雅阁和国内版的雅阁可不太一样,欧洲版雅阁简单改一下就是讴歌的TSX了,所以还是很牛逼的。除了口号响亮,思铂睿的配置是实打实的够给劲。入门版就有“豪华版”的称呼,带定速巡航、座椅加热/通风、座椅记忆、无钥匙启动等功能,这可是10年前的入门版车型啊!

但是,丰富的配置带来的是偏高的价格,23.78万的起售价就比雅阁高了5万,这是让消费者接受不了的。加上讴歌在国内的品牌影响力一直都……

操控方面,雅阁走的商务舒适风,思铂睿走的是运动范。但动力上第一代思铂睿搭载2.4L自吸发动机,最大马力181Ps,百公里加速近11秒,怎么能叫运动呢!

于是乎思铂睿搭载了2.0L发动机,配置基本不变,起售价降到了21.6万,但销量却降到了个位数的低估……

于是乎,思铂睿换代时搭载了第一代2.4L“地球梦”发动机,油耗低了,加速性能提高了。东本顺势推出了落地价超过30万的顶配思铂睿Si版本,主要宣传点还是在“运动”上,但这时的2.0L版本就更加无人问津了,加上Si版本的超高售价,销量你懂的……

现在在售的思铂睿售价区间为17.99-26.79万,搭载2.0L、2.4L发动机,入门版车型也不叫“豪华版”了,改叫“经典版”,基础配置依然很丰富但少了科技感,长时间没换代让它的外观内饰都跟不上时代了。被东本的错误营销折腾了近10年的思铂睿靠着终端15万左右的成交价日子也不好过,月销量前文提了,能卖上四位数都要感谢运气之神的眷顾。

月底,在东风本田倾注十足心血所打造的新车INSPIRE身上,我们可以看到HONDA品牌在当下最时尚的设计、最先进的技术、最考究的用料以及最顶尖的工艺。动力上搭载本田第二代SPORT TURBO动力技术,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43KW,峰值扭矩高至260牛米,数值上大幅领先上一代2.4L自吸引擎。有着29年历史的INSPIRE品牌会不会再次被东本玩坏?市场终会给出答案。(文/stephanie)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