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车不用加油,不用充电,一箱燃料能跑750公里

不管是从节能减排考虑,还是受能源储量影响,未来的汽车市场新能源已然是一个趋势。虽说,眼下就有不少的新能源纯电动车型涌进市场,但是充电速度慢、续航里程短等技术水平,还不能达到消费者的预期。

为此,丰田、本田、现代等车企开辟了另外一种思路,使用了更加清洁的能源氢为“燃料”,研发出了氢燃料电池汽车。而在它们之中,本田Clar ity以续航750公里的表现和人性化的设计,颇受车友们关注。

据悉,本田Clar ity已经具备量产的条件,且在2017年的时候就开始交付给用户使用了。这也是继丰田Mirai之后,全球第二款量产的氢燃料电池汽车。

本田Clar ity与传统燃油车型和纯电动新能源车型最大的不同,是其不需要加注燃油,也不需要耗费大量时间去充电。它只需要加注氢能源,经过催化剂的作用后产生电能,再由电能驱动电机来达到驱动车辆的目的。

由于,氢能源经过转化后,被分解为了水,无任何污染,因此,氢燃料电池汽车也被看作是未来最具环保的新能源车型。

本田Clar ity在车体的构造上要比丰田Mirai更具优势,它是将燃料电池动力系统,集成在了“发动机舱”,燃料电池位于前排座椅下方,储氢罐位于后备箱内,减少了对车厢空间的占用。这样的结构设计,使得本田Clar ity车厢内有了更宽裕的空间使用率,成为首款5座布局的氢燃料电池汽车。

在安全性上,本田Clar ity加强了储氢罐的强度,并做出了一系列的防护性措施。同时提高了储氢罐的储氢压力,可以加注更多的氢燃料,续航里程方面在同级车型中脱颖而出,续航里程可达750公里。

正常情况下只需3-5分钟就能完成燃料的加注操作,使其拥有传统燃油车型的便捷和优于纯电动车的续航能力,并在节能环保方面真正的做到零排放、零污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