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旗舰MPV发布,命名为嘉际,网友:凌轩又出一个强劲的对手

自今年伊始,MPV市场持续下滑,乘联会数据显示,1-8月中国品牌MPV销量85万辆,同比下滑21.2个百分点,MPV市场持续低迷,这貌似与中国持续推进的二胎政策不太相符。

与此同时,各大车企纷纷削减MPV市场的投入,将更多的资源投放到轿车及SUV领域,盼望能够在此处寻得销量增长的机会。但吉利汽车却偏偏在此时发布旗下首款旗舰MPV车型,并将其命名为“嘉际”,似有隐喻“佳绩”之意。小编不禁在想,就算现在吉利如日中天,采取这种逆水行舟的方式,难不成这车真这么牛?小编就来看一看。

整体尺寸来看,嘉际在车身长度上处于凌轩与宋Max之间,宽度和轴距却是最长的,这或许和其定位有关,更加偏向高端商务系列,动力采用1.5T发动机,与凌轩和宋Max保持在同一水平上。

外观与前期发布的概念车型比较贴近,线条比较流畅,造型师在整体的风格把控上度数掌握的比较恰当,看起来既没有概念车的激进,又不保守,自在中庸的风格,带点时尚前卫的浪漫元素。

凌轩作为其在持续下滑的MPV市场中的竞争对手,整车设计风格既有相似又明显差异的地方,长安的设计师也采取了同样的技巧,让车看起来既显得时髦,而又不太前卫,中庸不憨厚,点阵式进气格栅搭配镀铬装饰,大器晚成的感觉。侧面车身腰线个性比较突出,棱角分明。

嘉际在D柱出故意采用熏黑工艺处理,营造出悬浮式的车顶,这在MPV车型中,还是比较少见,设计师的胆量可见一斑,这也是凌轩所不及的地方。

凌轩在车身被动安全性能上的优势,也是其他车型所不具备的。车身结构方面,凌轩采用多种超强度板材焊接于一体,绿色区域能充分吸收撞击能量,红色钣金能够充分应对外力的撞击,确保车身保持一定的形状,这一强一弱的结合,能够充分确保驾乘的安全。

虽然嘉际的很多参数尚未公布,但是总体来看与凌轩、宋Max正面厮杀已经不可避免,如何能够在越来越小的MPV市场分得一碗更大的羹肴,这或许是这些产品经理正在头疼的事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