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月销量7777台,捷途X70扛起奇瑞销量大旗

“我们昨天一个大区销量就达到了100多台,每天看车的人可多了”,这是在我提车当天,捷途4S店经理告诉我的,事实也是如此,我在4S店等了临时牌照一天,交车仪式就准备了三场,虽然简单,但是非常走心,足以看出来捷途X70火爆的市场表现。

当然,这还是在新车上市初期,品牌知名度不够响亮的情况下完成的数据,全国百余家经销商其发力,促成了铺货首月7777台的销量佳绩,这台车可谓是扛起了奇瑞销量大旗。于是我还在朋友圈“嘲讽”了下,没有我贡献的一台车,捷途X70就只能卖7776台了。

从提车到现在,捷途X70我开了有500多公里,因为工作原因开它的时间并不多,加上这台车是给父亲买的代步工具,我也只是偶尔开一下试试动力、油耗、底盘、娱乐等系统。

没错,将近半个月我只开了500多公里,着实太少。但短距离用车感受人,让我对这台车有了非常深的见解,从产品上来说,7万起的捷途X70可以说是一台颠覆性的产品。如果你只有7万的预算拿来买裸车,那么我强烈建议选择低配6.99万的车型。

虽然最低配的车需要等车,但它值得你等。

首先我来说说我所驾驶的次低配,也就是指导价7.99万的手动车型(配图来源于网络)。中配以下车型是没有软包中控的,所以奢求高档的软包用户基本上可以放弃这个奢求了,而且软包中控基本上也是浮云,对使用感受的提升毫无帮助,最多就是提升下偶尔触摸的手感。

关于X70,我最满意的就是全系标配的中控大屏,没错这块堪比Ipad的中控大屏是全息标配的,在这个基础上还配置了倒车影像,对于一台4.7米的中型SUV来说,倒车是一个问题,但是有了倒车影像,倒车将不会是问题。这点为消费者省去了后期加装费用,使用起来非常的方便。

其次,在UI界面中有几个点需要值得拿出来说一下,其中褒贬不一,值得吐槽,也值得表扬。

百度Carplay,这点必须要吐槽,准车主有几个会连着线来播放音乐?而且捷途的这个百度Carplay不能手机后台运行,我所使用的苹果X充电+播放严重发热,想要娱乐功能,这个APP要放弃。

相比于鸡肋的百度Carplay,其实蓝牙系统更加的方便便捷,而且上车自动连接,非常的省心。

此外,捷途X70两个配置亮点吸引人:其一是随车速调整音量设定,能在7万级产品中配备这一配置,实在是惊喜。其二,方向盘手感可以有舒适/运动作为调节,同样这个级别中极为罕见。

不过为什么运动模式要比舒适模式转向更轻盈,这点不能理解。希望攻城狮后期能自行调整下助力的手感,因为开完雷克萨斯以及本田之后,捷途X70的转向是最轻的,至少在低速情况下,非常的“没信心”。

此外,空间是捷途X70的杀手锏。

我所选择的是2+2+2六座版本车型,捷途6座车型跟其他产品不太一样,攻城狮设定的是“手续6座,座位数7座”,在行驶本上你的爱车是6座设计,但是二排座椅可以乘坐三个人,但是中间是没有头枕,没有安全带的,在第三排座椅设定了两个座椅两个安全带。

这样设计的好处是让三排座椅不至于是孤零零的一个,在日常用车情况下,三排座椅的两个座位可以放倒,二排座椅同样可以乘坐三个人。

最重要的是,放倒后基本全平的空间扩展能力,我这种172cm亚洲正常身高的人,是直接可以躺车里睡觉的,而且宽度可以容纳两个人,只不过稍微拥挤是真的。这源于后独立悬架占据了大部分空间,使得内轮眉鼓包巨大。

说起独立悬架,捷途X70的操控绝对是7-10万级SUV中最出色的一款,这源于奇瑞的平台整合技术,虽然底盘重心较高,但是得益于捷途X70超宽的车身,1900mm的宽度达到了同级别之最。

这已经是超越了丰田霸道,达到宝马X5级别的数据层面,横向轴距的卓越性抑制了侧倾,同时配合着R18大轮胎(最低配为R17)寸,能有效过滤掉路面的震动感,这是捷途X70的优势,更是中型SUV的优势。

凭借着上路超过1.6吨的车重,高速稳定性其实相当不错,而且捷途花了大量的时间来抑制风噪以及路噪,NVH在这个级别我开过的车中,属于中上游水平。

最后再来说说动力以及油耗问题,我所选择的是5MT版本车型,开腻了自动变速箱其实换一个手动变速箱车型,颇有乐趣,二挡油门踩至1/3的时候可以感到明显的动力输出,原因是发动机转速超过1500转涡轮就开始进入最佳状态,1700转达到最大扭矩。而日常超车的时候降到3档非常凌厉。

动力就一句话:非常够用!

油耗表现其实不能算差,同样是中等水平,奇瑞的这台1.5T发动机热效率号称37.1%,其实消费者并不了解。我所计算出来的综合油耗在8.5L左右,首先是本人长期驾驶雷克萨斯IS习惯非常不好,地板油经常性的。其次环境路况不太好,经常有红绿灯。那么8.5L的综合油耗高不高呢?对于一台4.7米长、1.9米宽的6座SUV来说,真不高。

最后,我是准车主,说的一切都是对的,不接受反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