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来了!全新一代宝马X5将国产 竟然还有电动版

2018年10月11日,宝马集团宣布将以36亿欧元收购华晨宝马部分股权,使其在华晨宝马的持股比例从50%增至75%,成为中国合资车企股比限制放宽后受益的首家外企。同时,股东双方将延长华晨宝马的合资协议至2040年(从2018年至2040年),进一步深化双方的成功合作。

随后,网通社又从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当日公示的最新资料中获悉,除股权交割外,在签订的协议中还指出,华晨宝马计划于2020年投产全新一代BMW X5及其电动版车型。

最细公示的资料中显示,经考虑监管政策的改变,及其导致对现有合资企业旗下订约方的未来合作带来不确定因素,为继续宝马集团可持续发展、稳定性及参与中国豪华汽车行业的长期发展。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在中国政府的支持下),与宝马就出售事项连同于华晨宝马汽车引入新宝马产品及其他战略投资,直至2040年的新合资企业经营期限达成协议。

今年4月18日,发改委就曾表示,通过5年过渡期,汽车行业将全部取消限制。比如,2018年取消专用车、新能源汽车外资股比限制;2020年取消商用车外资股比限制;2022年取消乘用车外资股比限制,同时取消合资企业不超过两家的限制。此次宝马收购华晨宝马股份的交易将在2022年前完成,赶上了政策限制取消的时间点。

全新一代BMW X5及电动版将国产

在公示的框架协议中我们可以看到,一直以进口渠道引入国内的BMW X5预计于2022年国产,并包括电动版车型。作为SAV(Sport Activity Vehicle)领域的开创者,BMW X5最初诞生于1999年,迄今为止全球销售已超过220万辆。此前,其全新一代车型已正式发布,全新一代BMW X5基于CLAR架构打造,虽然车身尺寸较上一代车型增加不少,但是重量却有所降低。

全新一代BMW X5产品解读

全新一代BMW X5采用最新家族设计风格,前脸直瀑式“双肾”进气格栅面积有所增大,两侧配有造型犀利的激光大灯,整体极具气势。下方保险杠采用全新三段式设计,中央配备ACC自适应巡航探头,两侧设有长条状雾灯,颇为个性。

新车侧面造型修长稳重,车身线条干练紧绷,勾勒出富有肌肉感的造型。融合大尺寸运动轮圈,整体比例十分协调,并且配备了M运动套装。新车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922*2,004*1,745毫米,轴距达到2,975毫米;与上一代车型相比,除了高度有所降低外,长度、宽度和轴距分别增长了13毫米、66毫米和42毫米。

全新一代BMW X5重新设计的尾部更为立体,横置式环形灯带别具一格,视觉效果醒目。车顶配有“鲨鱼鳍”天线,尾窗上沿配备扰流板,延伸车顶线条。底部双边共两出尾排配合银色护板装饰,营造运动氛围。

全新一代BMW X5内饰整体更为豪华,采用皮质、木纹以及镀铬饰条等多种材质点缀,提升内饰质感,同时全景天窗的面积也增加了30%。中控台采用环抱式设计,中央大尺寸悬浮式显示屏搭配全新液晶仪表,极具科技感。三辐式方向盘造型经典,并在后方配备换挡拨片。电子挡杆加入了全新的水晶材质,且在周边集成新一代宝马iDrive系统与按键。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BMW X5将搭载3.0T直列六缸发动机和4.4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3.0T发动机最大功率250千瓦,峰值扭矩450牛米;4.4T发动机最大功率340千瓦,峰值扭矩65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并带有xDrive四驱系统及电子限滑差速器。

新车还将提供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BMW X5 xDrive45e iPerformance,其续航里程接近80公里,综合油耗为百公里2.1升,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5.6秒。此外,在宝马推进新能源发展的背景下,全新一代BMW X5纯电动版也将国产。(图/文 网通社 张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