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开了这么多年的雅阁,其实不是雅阁

喜欢车的朋友们应该早已知道了,东风本田最近打造了一款长相跟雅阁极度相似的中级车,并取名叫“Inspire”。你若潜意识里把这款车当作东本版雅阁或“拉皮”版雅阁什么的,其实都没什么太大问题,这两辆车,在国内走的就是本田的双车战略。而关于东本这款新车,其实最新鲜的,是它的名字。

东本Inspire目前还没上市,也没有中文名字。它这英文名,可能让人有点迷糊,别管思铂睿还是什么的,它们的英文名都不叫这个啊,打哪里来了个这名字?

其实呢,东风本田出品过的这几款中级轿车,从思铂睿、新思铂睿到现在的Inspire,它们都从表里与雅阁有深远的联系。并且咱们熟知的广汽本田雅阁,与Inspire这个名字也颇有渊源。

众所周知,咱们中国的雅阁实际上引入的是美版。国内生产的雅阁是从车系的第六代开始的。而第六代,差不多也是雅阁历史中变种最繁杂的一代。那年头,广汽本田还叫广州本田,广本投产的第六代雅阁代号为CG,是的,美版。而同为六代,挂着雅阁名头在日本本土以及欧洲发布的车型则代号为CF/CL,除了外观上的区别,他们的尺寸也略小一些,这也是历来美规与日规在区别上的传统。

几年后国内引入了源自美版的第七代车型(代号CM),这一款车在日本本土也有销售,而它在自己祖国的名字就叫“Inspire”。其实Inspire这个名号历史还是挺久远的,可以追溯到上世纪八十年代。一开始,本田开发Inspire的目的是,利用雅阁的底盘,做出一款更大、更高级、更豪华的中级轿车。虽然基于雅阁,但早期的Inspire车型很高端,甚至讴歌在当时的主力车型都是它的换标版。

第七代雅阁底盘所对应的是第四代Inspire,在日本本土,它只搭载6缸引擎,走高级路线,售价也要比普通的雅阁高出一截。而在美国和中国,本田用这幅身板搭载了更便宜的四缸机以走亲民路线。

再后来呢,2008年,国内第八代雅阁上市,这款车其实又是Inspire。而按照惯例,日本及欧洲的第八代雅阁比国内及北美的更小一些,但造得更加高级,其实这一版本在国内也有销售,它就是东本的第一代思铂睿。老思铂睿是款非常优质的中级轿车,我个人认为它是本田在国内投放过的最好的车型。

在第八代雅阁全球停产之后,本田宣布不再继续开发Inspire车型,因为雅阁本身已经变得越来越大了。之后的第九代雅阁则是一款名副其实的全球车,北美、中国、日本都只有这一款,唯一不同的是外观细节,以及日本本土只发售混动版。

而东风本田的新思铂睿呢,之前总有人说它是中国特供车。其实这款车是曾经9代雅阁企划案中的落选案,本身有着相当不错的技术实力和颜值,但出于某些原因,本田青山总部没有选中它,而本田中国看中了这款车,将其引入了国内,这才有了新思铂睿。

眼下东风本田这款新车“Inspire”,沿用了经典的名字,但与真正的Inspire车系并没有实质性的关联。近些年,合资车企这种老瓶装新酒的做法屡见不鲜,比如雪佛兰沃兰多什么的。至于这款新车的中文名字是否还会叫思铂睿,目前还不得而知。不过有人猜测,未来在北美投产的6缸雅阁有可能会取名AccordInspire,血脉回归,像天籁和公爵那样合二为一,倒也不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