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现19世纪猎装车!奔驰换代CLA曝出惊喜,帕拉梅拉就是这种车

随着旅行车市场被一步步开发深入,国内消费者对于Wagon这种产品的理解也越来越深刻,不过,Wagon=旅行车其实是一个错误的认识,在旅行车的分别里不仅有三厢掀背车,同时也有房车、休闲车,这在欧洲被称归类为RV。





即便是在我们正确理解的Wagon旅行车市场,这里还是有一个常常被错误归类的例外,这个例外被称为——Shooting Brake猎装车。

就从猎装车的车身构造来看,其在现在的市场上依旧会呈现出五门掀背的形态,但这种在19世纪的英国首先问世的产品最初的标准式三门掀背,只不过伴随着奔驰CLS、保时捷Cayman Shootbrake、法拉利FF等车型问世,这种车型也开始有了五门。





的确,同样是五门三厢结构,同样是将传统三厢Sedan的尾箱拉升为D柱,这种车身造型上的相似是存在的。不过,要区别Wagon与Shooting Brake其实很简单。

首先,车辆定位上的不同,猎装车更追求像跑车一样的道路性能,而旅行车则更注重多功能的道路通过性,现在很多顶级旅行车也会抬高底盘同时将入一些越野套件。

当然,如果只从车身造型来看也很容易,因为猎装车的掀背在D柱将会有一个较为明显的向下倾斜,而旅行车则更多为短促的溜背,甚至是完全平行于车窗下沿的顶部设计以寻求更大空间。





说罢旅行车与猎装车的区别,小申现在就带各带看一台即将到来的全新猎装车产品——梅赛德斯-奔驰CLA Shooting Brake。

奔驰CLS并没有像一些自媒体谣传的那样仅停留在概念里,早在2010年我们就已经看到了进口产品,去年还进行过更新(CLS 260),只不过碍于车辆的定位,其在中国市场的确非常罕见,而现在的CLA猎装版让我们有了变现的机会。





在新的测试谍照当中,我们看到了即将完成换代的CLA的猎装版车型,车辆C柱之后强烈的大掀背让我们第一眼就能够分辨出伪装测试车的真实身份。

只不过,车辆目前外部的很多配置都还停留在测试装配阶段,包括封闭钢制轮毂、卤素灯组等等均是如此。





但车辆还是有吸引人的部分,这个部分主要集中在车辆的后端。

车辆高位的尾翼扰流非常明显,其在突出程度上即便是伪装起来也能够展现出强烈的运动气质,不过,出现在后挡风玻璃下沿的另一个小鸭尾相信只是目前CLA测试车上的临时处理而已。

另外,全新CLA猎装版的尾灯成为了上下两个部分,示宽警示灯并没有像现有产品一样融合到尾灯组之内。





在其它细节处理之中,车辆的外后视镜已经从紧贴着A柱的位置被稍稍移开,这种下移不仅能够从视觉与空气动力学方面实现优化,同时也能够带给驾驶人更好的观察角度。





虽然车辆的大部分设计都将会从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A级上继承而来,但我们还是能够从车辆大灯、进气设计、扰流处理等部分看出一些不同的具体调整。

在还没有看到车辆内舱装饰与布局的情况下,我们有理由相信,花了大价钱赢得好口碑的A级内饰将会被CLA继承下来。目前,唯一还存在疑问的便是CLA猎装版未来将会以怎样的传动系统、动力系统组合出现在未来市场当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