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几万买宝马330,还是敞篷,你敢下手吗?

文|之见

图|之见

十年或者十万公里对宝马来说是道坎,对底盘代号是E字母开头的宝马来说更是如此,但面对E系列得天独厚的操控质感,以及原价和现价之间巨大的差额,你能否经受住大赚一笔的诱惑呢?

一位读者深受问问君影响中毒敞篷车,同时还向往E90系列的宝马3系操控,经过完善的心理建设之后,决定委托问问君代劳购买一台宝马3系敞篷车,预算不多,20万上下,就想尝尝花小钱办大事的快感。

前面提到的心理建设主要涵盖两个方面,1,是车就肯定会坏,但只要是车就肯定能修好。2,E90系列的宝马(上一代3系)比F30的宝马(现款3系)毛病多,准备一两万多余预算来整备还原车辆状态是合理的事情。

以上两点是进入上一代二手宝马3系的门槛,迈过去就能打开一片新天地,这片天地能让你大开眼见,以前7,80万的宝马现在十几万搞定,状态基本能还原到8、9成以上新。

淘车的工作按部就班,在各种平台搜索信息,这里面有几个硬性原则要把握,首当其冲是不能买事故车以绝后患,其次排放一定在国四以上,这样才能顺利过户到读者所在城市。

在上一篇问问二手车中我们已经提到,买高档二手车的好处之一是前任车主通常生活富裕,养车属于怕麻烦的类型,有任何大小问题都把车往4S一扔就去喝咖啡了,完事只管刷卡交钱提车走人。这样的前任车主人见人爱,购买这种车在配件和维修质量上有了最基本的保证,因此我们也首选全程4S保养的车源。

很遗憾在最近负面不断的各个二手车电商平台没有找到合适的车源,利用出差的机会我们打算去上海二手车市场趟趟水,毕竟上海的路况好,车况自然也好。在中山路的老场子“上海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我们开始了搜寻工作。

很快在2楼发现了目标,一台白色敞篷宝马3系,成色很不错,内饰也保护得好,除了塑料表面有些脱漆的通病而外几乎没有让人嫌弃的地方,一看音响区域贴了一圈钻石装饰就知道前任车主是个女孩子。车身表面有几处地方做漆,但质量还能出街,再试试敞篷状态,全程无异响清爽的很。

打开发动机舱,乖乖,里面擦得干干净净,其实问问君不喜欢这种车,多半会有掩盖毛病的嫌疑,再一看型号,宝马325i,漏油王子发动机,具体原因以后分享。虽然为了喜爱的车背一升机油在后备箱是很多人能够接受的事情,但有强迫症的我们还是放弃了这台标价17.8万的3系。

继续找车(中间过程省略一万字),在另一家店又发现了猎物,酒红色的一台敞篷3系。这次我们先看型号,330i,很对读者的胃口,这可是宝马一代名机N52B30直列6缸自然进气3.0升发动机,用在3系上马力重量比刚刚好,能玩出宝马精髓。再来检查细节,前后没有碰撞,车灯都是原厂,车身做过漆,但都是小磕碰无所谓,保养记录也都是4S的,连机油都一滴不少,各方面完美。唯一问题就是车龄9年,里程10万公里,我们面临宝马3系的两道大坎。

此时不能慌,前面已经提到过,是车就肯定能修好,只是花钱多少的问题。马上现场排查隐情,大概看看整备需要更换的零配件和花费。这个成本可以自己消化也能转嫁给卖家,心里评估这是一台有潜力还原到9成新以上的3系之后我们打算拿下。跟店家坐拢谈价,标价179800的车,在更换所有我们认为应该更换的零配件以后17万成交,可谓真心换真情。

当年价值72.5万的330i,蕴含了宝马动力和悬架的精华,以后我们再也享受不到宝马直6自然进气发动机的美妙,也很难在新3系上重温凌厉的操控,这台E93统统可以给你,而且还能硬顶+敞篷,一车两用。17万购入的价格值不值呢?十年十万公里这两道坎能否顺利迈过,请看它的整备故事。

问问二手车往期回顾:

“买车问问之——二手车的在你心目中是怎样的存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