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四款在国内撑起小型车半边天的车型,飞度排在第一位

过去的8月中,小型车的销量虽然并不出色与紧凑型车相比的话相差一大截,但是小型车作为代步车的首选依然有着不错的市场。小型车做大的特点就是车身尺寸相对比较小,以两厢车为主,在日常城市道路上动力适中,油耗可观受到不少年轻消费者尤其是女性的喜欢。那么今天就来为大家推荐四款小型车,而这四款在国内基本也是撑起小型车半边天的车型,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本田飞度,是国内最受欢迎的小型车之一。其特点不用多说就是以小巧的身形受到人们的喜爱。作为广汽本田的入门车来说飞度不管是在设计还是用料上都不会吝啬。能看到的是即使作为小型车的飞度,依然留有本田家族标志性的前脸。作为小型车的代表,飞度采用的是两厢车的设计,这样不但能为后排腾出更多的空间,而且也能保持小巧的身材穿梭在城市道路上。

不过飞度在内饰和配置上并不丰富,作为小型车的飞度最大的卖点就是其发动机。有“买发动机送车”之称的本田更能在飞度身上体现。全系标配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1马力,峰值扭矩为155N·m,采用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以及CVT无级变速箱。而1.5L排量的发动机推动一吨多一点的车重来说显得卓卓有余,而飞度也能看作是本田的小钢炮,不仅仅在道路上表现力出色,而且改装潜力也非常高,而人们所称的“本田超跑GK5”指的就是飞度了。

大众Polo这款车大家并不陌生,因为也是国内最受欢迎的小型车之一。以8月的销量数据上看大众Polo的销量和本田飞度不相上下。本田飞度以11509辆的成绩排在第一,而Polo则是11184辆的成绩排在第二。

能看到的是Polo这款车和高尔夫极为相似只不过是尺寸高尔夫小了点而定位为小型车。和飞度一样也是一台两厢车,因此即使是作为小型车在后排空间上有着不错的表现。现款的Polo和飞度一样采用的是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10马力,峰值扭矩为150N·m,采用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和6挡自动变速箱。对比能发现,Polo的动力其实没有飞度强,但是作为一台城市的代步车来说,这个动力已经做够了。

提到小型车怎能少作为日系品牌老大的丰田呢。而丰田威驰就是小型车最好的代表,与以上两款车型不一样的是丰田威驰采用的是三厢的设计符合人们对轿车的认知。而丰田威驰作为小型车来说比起热销车型卡罗拉的设计更为圆润可爱些,更受女性消费者的喜爱。

运用了丰田家族的全新设计,能在威驰身上找到类似新款凯美瑞的影子,时尚而又运动的造型使得威驰有一定的人气。威驰的动力与Polo接近,分别配有1.3L版和1.5L版,而1.5L最大功率为107马力,峰值扭矩为140N·m,搭配5挡手动和CVT变速箱。

最后要重磅推荐的是国产黑马宝骏310。宝骏310在8月的销量中以11049辆的微弱差距排在了小型车的第三位。那么作为自主品牌的宝骏凭借什么优势能与这些传统的合资品牌车型相比呢?答案显而易见的是性价比。以价格来说的话,宝骏310售价为3.68-6.08万元,而飞度的售价为7.38-10.28万元,Polo的售价就更夸张起售价为7.59万,顶配车型售价为14.69万。明显得出宝骏310低配仅仅只要其一般的价钱就能买到了,而作为代步车来说,很多人追求的目的就是能开就行,因此宝骏310便是在小型车当中的一匹黑马。

与飞度一样是采用两厢的设计,最大的特点在于车内的设计,飞度车内并没有配备具有科技感的中控屏,但是却有配备了,而车内饰设计相对显得比一般的小型车高档。因此获得如此好的成绩归功于其高的性价比。

面对以上的四款车,你喜欢的是动力强劲的飞度,中庸的Polo,颜值担当的威驰还是超高性价比的宝骏310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